2007-05-23 22:41:33αμγογα

【鳥與樹】

。鳥與樹。

昨天終於把《情書》看完了,不是日本岩井俊二的電影,是紅豆製作的求婚事務所的其中一個單元。

鳥與樹是一對情人,小鳥一直期待結婚,樹卻覺得要有經濟基礎才準備要考慮婚姻大事,某次的吵架中,小鳥負氣出走,沒想到卻出了車禍,從此天人永隔。

這片子在手上已經很久了,看了幾次卻怎樣就是沒把最後一集看完,昨天重新拿出來看,劇情是樹與朋友們幫小鳥辦了一場紀念會當作告別,朋友們各自帶來了關於小鳥的繪畫作品或者是影像,大家一起緬懷她。

在紀念會一開始的時候,樹說了一段話:
我對小鳥的承諾就是
不管我將來會活到幾歲
不管我將來會做什麼事情
不管我將來會在哪裡
我都會永遠
在我心裡帶著她一起
一起去經歷我所經歷的事情

這突然讓我想到香港作家深雪『另一半的翅膀』的情節,當Wise悄悄跟住在她體內(其實也本來就是她自己的一部分)的Self對話的某些時刻,並沒有人知曉她的秘密。無論愛的人是用什麼樣的形式離開了自己身邊,但,帶著做好要好好照顧另一個人的心情準備,勇敢邁向接下來的旅程,不但是對準備獨自面對漫漫人生的那個人最好的一種狀態,擔心著他的那些周圍的人,或許也可以不用那麼記掛在心,起碼我是這麼感覺的。

最哀傷也最美麗,最無助卻也最勇敢。

『從此之後,我將不再只是自己活在這世界上,我會帶著她的份,好好的活下去。』
這是我想對樹說的。


我還要去你沒去過的地方

還要欣賞你沒見過的景象

思考你沒想到的事

往後自己屏氣凝神

過完你再也經歷不著的 生命時光



PS.末段文字取自【生命時光】,贈Soren

200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