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14:38:46αμγογα

《遺失的公義》之後

我不是基督教徒,可是我也想說,願主賜福你們。

你可以用指出幾百個別人犯錯的點來證明你是對的,但是請不要說『我從小就看遍了福爾摩斯、讀完了亞森羅蘋全集、東方快車謀殺案,看過這麼多的偵探推理小說,這張照片我一看,當然知道是假的啊!』我還是沒聽出,你所謂的”當然”是建立在哪一個基礎上。

不要認為自己敢不分青紅皂白的去嗆一個世界級的權威就覺得自己帶種,重點是原因到底為何,說不出所以然來的,那也只會顯示你的無知。

連帶笑掉世界上對鑑識科學有最一點點基本概念的人,包括只看過CSI影集的人的大牙。

另一位,當然也可以大剌剌的說,他們沒有數據,他們不知道現實情形,全盤都只是一場烏龍秀,但是請問你,你立論的基礎就沒有漏洞百出嗎?特別選在關鍵人物回台的時候”恰巧”發表聲明,搞的我們連要一起去吃頓飯都不得安寧。其目的不也是司馬昭之心?

所有的人都落入一種沉默的螺旋之中,被牽著、引著,隨著那池泥沼中技巧較高明的騙子一同起舞了,包括該是最獨立的媒體亦然,甚至成了被利用的推手之一。

聽到不只一個朋友在看完新聞後,認真的考慮移民之類的問題,其實心裡是很不以為意的,這麼多人要惡搞台灣,所以有能力的人真的就乖乖的摸著鼻子走人,將這個地方雙手奉上嗎?然後再讓更多這樣的人將這裡整個更形萎糜、終致破敗?我不認同。或許自己的力量有限,但是我寧願,就算只能做好自己,也不要讓這裡,變成沒有希望的地方,讓他的那一點可愛之處,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遺失的公義》之後的,我想,正是公義。

只會遲來,但不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