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9 01:52:17OHIYAO

DIARY 編號161001

不曉得是否因為睡前的那杯麥斯威爾咖啡,昨夜失眠了,黑暗中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聽著窗外呼嘯的風聲,遠方咆哮的野狗,隱隱作響的抽水馬達...,深沉的夜幕下,大概只有這些無以名狀的聲音和我是清醒的吧!緊緊的以棉被把自己裹成一枚蠶繭,可還是抵禦不了這片黑暗裡暈染的涼意,就這麼,模仿一只等待蛻變的蛹的姿態,無聲地等待睡意降臨。

結果,到底睡著了沒有?

一直到天光乍現,被窗外的微風細雨驚起,一直到拖著疲憊的身子、頂著昏眩的腦袋走進東海,都還不確定自己昨夜可曾闔眼;在昨夜的黑暗裡,一切都變的那麼不真實,彷彿我也融化成一大片若有似無的闃黑,不知是否存在抑或消失...。

回想起來,昨夜在黑暗的寢室裡失眠的我,卻好像是身處在空無一人的電影院,幽閉的空間裡,一幕幕無聲的影像投射進我腦海裡的屏幕,角色出將入相,場景更迭輪替。如果,你問電影演些什麼?抱歉,實在是記不得了...,唯一能夠告訴你的是,閃爍的光影裡,有你,有我,還有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