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0:26:31Martin.H

2015暑假所忙的大事件


by Martin.H
2015-12-13



今年我們多了新的客戶,
買了我們的微細胞 Small Cells 產品和周邊設備.


在像美國這種大陸型的國家,
要在這遼闊的土地上放足夠的
無線基地台成本實在太高了.

而且那些高的無線頻率(如2100MHZ) 不容易穿透房屋.
就連木製的房子, 室內收訊就不太好了,
何況像台灣的鋼筋水泥屋.

所以放一台這種微基地台可以解決收訊不良的問題
(只是沒有人知道這些無線電波,
 人長期暴露在裡面有沒有健康的問題.
 已確定的就是講手機時腦細胞會產生較多的糖份,
 所以不要常把手機放在耳邊講太久,
 最好用免持聽筒, 或耳機就夠了)
好啦, 這家TMO公司規定我們支援工程人員
若要連線進入他們公司的網路,
就必須使用Cicso的軟體.

不能用我們公司自己的系統來連線.

這下可好了, 變成三不管.
我們自己公司的 IT 部門說他們不支援Cisco軟體,
所以沒法度幫忙.

對方公司的 IT 說, 抱歉我們不支援貴公司的PC.
Cisco網站上寫說, 這版本的 IPSec VPN 軟體已停止被支援了.
請用新的 Cisco Anyconnect Secure Mobiility Client.

回頭去問TMO的IT部門可否下載這新的client給我們?
(因為Cisco不給下載, 必須有簽約客戶才可以)
他們說, 這版本我們不支援, 必須使用舊的版本.




原來使用新的Anyconnect軟體有很多煩人的事情 ~
要花錢買新的license, 要在主機那端設定,
所有的使用者也都要換, 工程過於浩大.

好吧, 就硬著頭皮用舊版的吧!

解果呢, 我學到一件事 ~
人多嘴雜, 只要人一多, 就很難讓所有的人滿意.


我花了不少自己時間
摸清楚怎麼安裝, 如何連線,
如何在TMO網路上啟動我的公司設備的軟體介面.

寫好了20多頁的說明書, 傳送給所有相關的人.

結果呢?

有人說 ~ 曖呀! 這種PC連線的工作, 關我通訊工程師啥事呀?
     這本來就要有人幫我弄好給我使用的!

有人說 ~ 我太忙了! 沒時間看耶! (再過久一點....找不到我的說明書了!)

有人說 ~ 這Cisco不好用! 我要我們原本的系統! (客戶就是不要用我們的嘛!)

有人說 ~ 反正我還沒有馬上需要用, 等我需要時再看 (等客戶電話進來, 他才會發現密碼不能用了!)

還有人說 ~ VPN 網路一旦連上了, PC就只看得見客戶的網路,
我們自己網路所有的資源都看不到了!

(這有方法解決的) 但使用者還是希望別人demo給他看, 不想自己去試.


所以公家的事情就是這樣,
責任不清楚的事務,
就沒人會去做.

我為什麼急著去解決這連線的問題?
一來這是我的興趣,
二來, 等設備交割給客戶,
等客戶發現啟動我們軟體有問題時,
第一線, 首當其衝的, 就是我的單位!!!

還好, 搞了好幾個月, 把技術問題解決了.
當然這幾個月也不是每天在弄,
就是走一步, 停一停, 再走一步, 停一停.

到客戶快簽約, 錢要進帳前,
大家才開始認真的想解決問題.

哈! 其實我做得很開心,
做喜歡的工作, 還可領薪水.
還學了些電腦網路安全設定, 蠻好的嘛!




(悄悄話) 2016-01-03 05: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