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15:16:30Martin.H

看不懂門路



2014/12/30
by Martin.H



最近有幾件事情, 自己的體會和閱讀到的畫不上等號, 有點納悶.

不是都說 Android 系統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
使用便宜的外接SD卡記憶體嗎?

因為好奇, 我去買了Samsung Galaxy Note 8.0,
用了一年下來, 發現 ~
  • 很容易不小心按到倒退鍵, 若正在看Youtube, 就算是輕輕的碰一下, 那正在播的影片就會中斷, 跳出去!
  • Samsung的機種都有實體的Home,back,menu鍵. 雖然不佔營目是優點, 但也實在太容易不小心按到.
  • 不是每個APP可以從主記憶體搬到SD卡上
  • 就算可以搬的APP,依然還是會在主記憶體佔空間 (有時多達一半!)
  • 從Google Playstore買的電影, 不可以搬到SD卡
  • 從Amazon買的影集不能在Galaxy Note 8.0上播放 (看似有開始播放,但無聲也無影片)
  • 許多APP都會在背景自動跑, 關掉了還會自己啟動, 導致耗電!

所以問我的話, 除了便宜之外, 還想不出買Android的優勢何在?

若說Android可以換Launcher,換字體. 我試用過後覺得, 換不換沒差, 我無所謂.

原本的Samsung launcher和系統字體就可以了.

況且,用了別的Launcher有時還會當掉, 退回原本的WizTouch launcher. 所以我不懂為何大家都要說Android可以將資料儲存到SD卡上, 因為這工能在v4.4.x KitKat已被拿掉了.

除非.....用root步驟把自己變成superuser, 然後播放沒有DRM版權的影片和音樂.

我就沒那麼有工夫去root平板!


為何要unlock手機?

這也是沒搞懂為何很多人特喜愛解鎖的手機.

老婆和我的iPhone5都滿約了, 可以透過at&t解鎖.....

但解了後又要去哪家呢?

Verizon? 非原裝Verion手機不可登入VzW的網路. 天線頻率也不一樣.

T-mobile? 我們這兩台算早期的, 沒有TMO須要的1700MHz/2100MHz天線, 也上不了.

Sprint? 和VzW一樣, CDMA業者不雲許別家的手機登入.

多家Prepaid? 本來有比較省的, 但at&t一降價又贏回來了.


好像看不出來好處在哪裡?


Justy 2014-12-30 23:35:40

我的手機也綁著約
不過真的挺划算的阿不打算解XDD

版主回應
以前美國的手機綁約
兩年到期之後月費也不會降價,
但現在手機繳完兩年的約
就有$15/月的折扣.

以前兩年一到不換新手機
好像自己吃虧了,
因為每月還是付一樣金額的月費.

我有點想去換iPhone6 plus,
但想到用那巨無霸的手機講電話,
大得像個擦黑板的! 會很滑稽.
2014-12-31 1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