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4:16:36Martin.H

尋覓快樂



By Martin.H
2014/08/31


「快樂」, 「幸福」似乎不易維持.
因為要達到這境界, 生活中必須要所有的事情都一直順,
那有多難得呀!

有時我想,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基督徒會說: 讚美主
回教徒會說: allah o akbar

但在地上爬的小螞蟻又為了什麼活著呢?

我們小時候就為了長大,
長大了又為了找工作,找對象忙碌,
再來為了生孩子,教養孩子煩惱,
然後再顧著自己的健康......

我有點不知為何而戰了!


上兩週, 終於等到老婆要去做
子宮內膜去除手術,
把子宮內膜用熱水燙掉,
希望達到每月月經流血量不要大到一直貧血.
希望不要再昏倒, 或經血流個十幾天的.

婦科醫生說這是新的手術,
可以先試試, 不要像已往, 只要經血多就切除子宮.

早上兒子還要到高中註冊,
中午老婆的手術.

昨天麻醉師還來電卻認時間 12:30PM.

結果我從兒子學校趕回家,
一開門, 完蛋! 老婆又選在出門前洗澡!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了, 我只好催了.

老婆當然生氣了, 說最討厭被催時間,
說那乾脆不做了!


我坐在沙發上靜下來了......

我為什麼要過這種生活?
從找新的婦產科, 約時間看診, 接送到診所, 都是我在張羅的.
年假也是請我的, 現在要出門了,
才要洗澡, 還耍大牌說不做了!

此時, 我也不像年輕點時會生氣和她吵架.
反正, 我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的任務就是把她送去做好這手術,
免得再家裏一直聽到一個女人
月經來時疼痛的哀嚎聲,
或她開車出門擔心她會貧血昏到.


手術後這倆週她還是會感到疼痛.
明天就是手術後的第一次月經.
手術有沒有效就看這兩個月了.


前天她下班又氣僕僕的,
這已是不知第幾次了.

怎麼了? 原來又是她老闆多丟工作給她.

*嘆氣* 我又再重提: 
妳已加入公會了,
老闆既不能開除妳, 也不能給你加薪.
所以, 老闆說要做, 能做就做, 忙不過來就管它的!

這很難嗎? 很難去拒絕老闆嗎?
為什麼工作上總是有擺不平的事情?
如果是我這樣妳還要做我老婆嗎?


我也不想去管了, 也管不了.
如果一個人每天過得不快樂,
那還是讓她自己一人去不快樂吧.
想拉也拉不過來.

每人要自己負責自己的身心健康.
旁邊的人可以幫忙拉一把,
但如果拉不過來, 還能怎樣呢?

我也有自己過不去的坎(兒子),
所以我們就比此帶著自己的傷,
繼續往前走吧.


Rose fairy(玫瑰精靈) 2014-09-30 23:25:19

從你的文章裡感覺生活像一場戰役,願你是生活裡的勝利。感謝主!

(悄悄話) 2014-09-07 07:44:03
(悄悄話) 2014-09-07 07: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