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20:14:54Martin.H

紅娘記 ~ 同事篇


紅娘記 ~ 同事篇


夏, 高雄市, 民國82年, 下午.

「呤!呤!」桌上電話響著.
「唯? 美台電訊您好!」

原來是昨天去電信局設計處
拿用戶資料的承辦人打來的.

平時都用郵寄的, 這次案子有點趕, 所以親自去拿.

「不好意思, 很冒昧的問, 請問你結婚了沒?」

「啊, 不好意思! 我已婚了....」
Yes! 小暗爽了一下.

「是這樣子的, 我們課裡有位小姊, 適婚年齡, 很乖巧,
  只是在我們單位每天上下班, 也沒什麼時間參於社交.....」

當時有點緊張, 大概只有0.5秒的時間想要怎麼回答.


客戶主動找我們(廠商)聯誼耶!
人家還是女方, 可要謹慎小心喔.

來的太突然了, 沒時間思考, 但直覺告訴我,
如果到我這關就回掉, 說不定會被那兩個單身的同事罵死.

既然我們這邊有人還沒女友,
人家來說想聯誼, 如果就這樣回掉,
別人會不會認為說我們不想跟他們有瓜葛?

可不能讓女方面子上掛不住.
不然以後去洽公會不好意思的.

再說, 見都沒見, 說不定會是段美好的姻緣喔.
如果成事的話, 是本公司與電信局的第一樁聯姻,
會是段佳話的!

這兩個單身同事當中還有一位是我同學.
所以, 於公於私, 這是可行的.
況且頂多只有0.5秒可想.


「我們有兩位很優秀的同事單身.
我問問他們的意見, 如果可以的話,
可以約在咖啡館一起用餐, 短短的聚會, 
就在貴單位附近, 以節省你們的時間.

先讓他們在我們大家的陪同下, 比較自在的見個面......
然後接下來就看他們自己了. 您看這樣好嗎?」

「好, 我們就再連絡.」



可是..........
我不知道啦. 是不是男人過了某年齡就缺乏追求女人的原動力?

一般單身男人得知有機會認識女朋友, 應該會很有衝勁才對吧?
這兩位大哥, 明明沒有女朋友, 也沒說不想結婚,
但這件事情讓我感到有點「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他們確實是未婚. 說是沒女友, 也不像有女友,
上班時從未打過那種和女友講話的電話,
所以, 應該真的是沒女友.



到了聚會那天.

嗯, 果真是個不錯的女孩.
看上去很乖, 還很害羞, 個頭也很高.

高沒關係, 我同學也很高.

回去以後, 我問說, 如何?
女孩子外表沒問題, 看上去很清秀單純, 還是公家機關鐵飯碗耶!

接下來, 就看你們的了.
第一次約會, 去看場好的電影再一起用餐 ~
這樣既算約會, 看電影時又不用講話,
又是公共場合, 用餐時可以討論電影,
還OK吧?

追求女人, 她的心境很關鍵.
她今天都來聯誼了, 除非是私底下個性不合,
要不然, 這門親事, 我預計有8成5的成功率.



結果好像這兩位大哥連一次都沒去邀約.

唉, 牽到水邊不肯喝水我也沒辦法.
上班族的社交罩門就是範圍太小.
今天有人帶了條件不錯的對象,
端到你面前, 結果連試都不試?
很想踢他們的屁屁兩腳.....

過一陣子後我調職去竹科總部了,
要不然下次再去設計部豈不是很尷尬!


真的想結婚的男人,
只需很簡單的介紹(properly introduced):
「這位是某某某」就夠了.

男女之間一項難題就是身分的轉換.
普通朋友, 學長學妹, 同事, 等等.
這種身份有時就是不容易轉變.

但如果用開門見山的追求方式呢?
有時就會中.
這就是日本人的「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很快, 不浪費大家時間.
合就結婚, 不合就好聚好散.


Edited: 9/3/2010

上一篇:紅娘記 ~ 同學篇

下一篇:婚姻 與 幸福

Hyatt 2010-09-19 01:37:05

我有空寫篇文章來說明你提到的

名人外遇問題~

也不是要解釋完全
而是寫些新的概念!~讓閣下看看
轉換心情~

沛緹 2010-09-07 10:18:47

所以說這篇沒有成就是了
以我相親從來沒有成功過的歷史
沒有相同的興趣或朋友
等於沒有共通的話題
真的很難成功
介紹人也不用太難過了

版主回應
就是對女方介紹人會不好意思.

男女彼此的吸引很奇妙.
擺在紙上條件速配的人,
相處之後, 不一定和的來.
我們選的伴侶,
會是讓我們對於自己感覺最好的.
~看心理學雜誌Psychology Today上寫的.
2010-09-08 14: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