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10:34:32小嵐

旅途有感 (二)


作者: 李文


回到基隆的晚上 搭上七點三十五分的電車往台北

在車上的對面剛好坐著一對祖孫倆

祖母帶著孫子去買電腦書...

因為剛好坐在正對面 然後我看那孫子翻得津津有味

想說一個大約國中年紀的 能對電腦書籍看得很入味 想必是很棒的一本書

偷偷瞄了一下......「windows XP 完全操作手冊」..-____-!!

這....這種書也可以買一大本來看...到底裡面是寫多少東西...

於是我又繼續瞄下去...

基本上整本書都是彩色列印 所有的操作步驟都是彩色圖片加上簡單文字描述

雖然一大本...但是內容卻不多..

所以小朋友看得很快....

這時候旁邊的祖母就緊張了...「哪有人看書看那麼快的 書要慢慢看」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這本書根本沒內容 翻過去就好)

小孩子就白了祖母一眼....「這你不懂啦~~~~」

然後繼續往下翻..

然後翻到某個章節...突然間翻書的速度變慢了..

祖母就問說「現在這是在講什麼」

孫子不耐煩的回了一句「這是遊樂場啦~~這是新接龍~~這是西洋祺~~~」

OH~麥嘎~~

原來這樣的一本完全操作手冊 竟然詳細到連遊樂場都有專門的一個章節來介紹...

而且還彩色列印附上操作說明....真的是騙錢騙得太過份了~~

那我改天來寫一本好了「windows XP詳解 新接龍完全攻略手冊」...

結果祖母聽到「遊樂場」三個字 就開始破口大罵

「你不是說要買書學電腦嗎?怎麼買這種書在玩遊戲?呴~~你都在騙我喔~」

全車一陣尷尬..............................................................


Source: http://www.319.com.tw/Forum_SubjectAction.do?go_page=2&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