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15:36:03Dilu

簡單調 2-5

  多虧了無敵那死人妖的「相助」,使我在校內一炮而紅,如果你去問學校裡任何一位男學生有沒有聽過我這個人,他一定會這樣回答。

  「廢話!如果我遇到他,我肯定要把他給分屍!」

  有沒有聽到?他要把我分屍欸。雖然我早就習慣被林庭棠那恰北北分屍,但是,我被分屍跟被她分屍是不一樣的。前者是真的要把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而後者是我的頭髮離開這世上。

  如果要你們選擇哪個方式離開這可愛世界的話,我猜你們應該會選擇後者吧?因為被拔頭髮還不致於嗝屁,在有生之年還可以繼續打屁聊天、把把妹……等等之類的事情。但如果是我,一定會選擇前者的,因為與其讓林庭棠對我執刑,使頭髮痛苦,不如讓自己痛苦。很怪吧?是的,連我都覺得自己怪到不像話。

  雖然我頭髮是長得很快,但我是很寶貝我珍貴的帥氣毛髮,只要有一根零點五的頭髮從我頭上掉落,我就會唸阿門,幫他們超渡。



  今天,星期天,沒有烏雲,天氣晴朗,很適合出去玩。正好靴子今天要跟女朋友去玩,而我們也正好沒事做,所以無敵就提議一起去海邊玩,我們沒有什麼意見,所以無異議通過。然後他約了林庭棠,我也約了學姊一起去。

  你們會不會疑惑吳迪為什麼敢約恰北北嗎?其實不該疑惑的,因為她是他的姊妹淘。你們知道姊妹淘是什麼嗎?那就是跟一群正妹關係很要好,好到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境界。

  我是非常之羨慕吳迪這小子的,因為他人緣很好,同性、異姓全通吃,什麼好康都是他佔盡,看得連我這個大帥哥都覺得想要殺了他。唉……說到這裡,我的致命傷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今天,星期天,沒有烏雲,天氣晴朗,很適合去海邊。靴子跟他女朋友,無敵跟恰北北,還有我跟學姊,三輛摩托車一起前往美麗又碧藍的海邊。

  「哇,海邊好多人阿!」學姊一下車,馬上看到「一堆」又「一堆」的人群,不禁驚嘆。你說我數量詞是不是用錯了阿?NO,因為我看到的景象,真的是一堆人!你有沒有看過疊疊樂?差不多就是那個景象了。

  「對阿,今天天氣難得那麼好,人多可想而知。」黃詩芮微笑地說。她就是傳說中能與林志玲媲美的正妹,是靴子的女朋友。我一提到她是靴子的女朋友時,其實是很心酸的,因為這就像是鮮花插在牛糞上,真是太……太浪費了。

  「唷,一堆正妹欸!」吳迪用手肘推了推我,「今天真是來對了!」

  「嗯。」我附和了一聲。

  靴子有教過我們兩個,要把正妹,訣竅只有五點,但我只記得其中的兩點:

  一,不必瞭解材米油鹽醬醋茶,但一定要瞭解她們的風花雪月。

  二,人有分憂鬱型、老實型、耍酷型、藝術型……各種型都有,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是哪一型。

  靴子說因為他知道這些訣竅,所以媲美林志玲的正妹就給他追到了。而我雖然不了解所謂的材米油鹽醬醋茶,以及所謂的風花雪月,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型的。但我還不是有一大票人向我告白,而我所謂的一大票人,只等於吳迪的三分之一。

  總之,我把他的話當作是屁,他的屁一放出來,沒幾秒就消失於空氣中,所以我仍然還不懂他的屁在說什麼話。

  「這裡的海很藍、很美,很漂亮。」靴子他們四人不知道在玩什麼鬼遊戲,而我因為不想玩那什麼鬼遊戲,又正好學姊說要沿著海散步,所以我就陪她一起散步。

  「嗯。」我點個頭,眼望著海浪。

  海水拍打著沙灘,滲入沙粒,我們走到一處,腳步停了下來。

  「這裡很憂鬱,是不是藍色都有這樣的感覺?」她問。

  「不曉得,聽別人說藍色憂鬱,大概是真的有憂鬱的特質吧!」我轉頭看她。

  「這海,看起來真的很憂鬱,為什麼?」

  「不知道。」我聳肩,雙眼轉望浪花。

  「曾經,有一個人告訴過我為什麼,」學姊突然蹲了下來,手觸摸浪的冰涼,對著我說,「他說憂鬱之所以是藍色,是因為沒有愛。」

  我沉默在那兒,雙腳也跟著蹲了下來,安靜地聽她說話。

  「他曾經也說過,沒有愛,世界彷彿是沉重的,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也因為如此,藍色是我的姓名,它的綽號叫作憂鬱。」

  「他是誰啊?」我問。

  這次換她沉默了,過了幾分鐘,她用手潑了一下海水,雙眼直看著遠方,回答:「他……是我的前男友。」



  *或許淚是沉重的,跟世界相比,我總覺得他們是等量的,沒有什麼差別。


上一篇:簡單調 2-4

下一篇:簡單調 3-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