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22:18:50 Circle

a l l .




心裡面,放了很多斷斷續續的字句

不斷的往上堆疊,一句又一句

找不到適當的連接詞去銜接所有的詞藻

最後只好混亂的塞滿,鎖在喉嚨裡。

 





我一直不斷的做夢。

大部分的夢,其實是大同小異

一樣的人、一樣的關係,劇情卻不同。

當中,我是觀眾,也是演員。

每當醒來,腦袋都會閃過一幕一幕無法連接的片段。



 

我看著我自己與他親密的樣子

灰色的外套,背影。

與他親密的我,轉頭看著在身後的我

嘲笑的眼神。


 

在圖書館,一個人

一瞬間,被緊抓的疼痛,大喊

而後壓迫與一片黑。


 

與我一模一樣的女孩 (或是與女孩一模一樣的我)

我記得那是我曾在早餐店看過的表情。

無語的畫面,來回的踱步。


 

在醫院,坐在純白色病床上的你,也是一身白。

推了推眼鏡,眼神空洞。

我看著你,然後從你身後的門,離去。


 

倒在血泊中的那個人,我的手上有一樣的紅。

拿著報紙,有名子。

圍住我的她們,在外面的你們。


 

側坐在窗口的人,很像誰,但不是。

轉頭向我,我看到接近崩潰一般的黑眼圈。

眼神從驚訝轉成憎恨,而後發狂。


 

在漆黑的海裡,被緊抓的脖子

不斷掙扎的我。


 

諸如此類。

 


 

然後就是關於過去、關於回憶的重演。

那些我一直假裝忘記的事情。

被我蓋上厚厚一層灰的事情。

我想這個困窘在於無法言喻

在於心裡的失衡。

我慌張的收拾,深怕下一個沒有預警的意外

而愚蠢的沒有發現,所謂意外竟已變成了自己。






 

上一篇:悲 し い 。

下一篇:緊 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