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06:15:44愛小藍

那些早餐們 (有新增文字)

 
從上一篇的大阪早餐開始,這陣子我常常懷念起那些我在旅行時吃的早餐,尤其是我偏愛的美式蛋卷早餐。
 
哎~~半夜想吃的實在不是什麼健康的事啊!
 
就用照片代替我發言吧!別說我混啊~~~~
(只是也不喜歡新聞台上總是不換新文沒什麼生氣的感覺...)
 
 
 
2004.2.10  @紐約曼哈頓(近New School一帶)   with 瑪姬
 
2004年2月是我第二次到紐約,當時紐約已經有我好幾位朋友在那邊念書或工作,拜他們所賜吃了不少美食或特色小食。(那時還)住在下城一帶的瑪姬引領我去她們學校附近她所推薦的店吃早餐,美式早餐的特色之一就是「大又多」,君不見才兩人各點一盤加一杯飲料,桌子就立刻被塞滿了。照片上的盤中物看起來也許有點雜亂,但我記憶中的味道是很好吃的唷......。
 
(店名我想不起來了,可能要問瑪姬小姐才知道)
 
 
 
2004.5.4 @巴里島(Bli Bli villa) with partners
 
2004年剛結束某工作後,跟著一群也剛好從某個影展活動脫身的伙伴們一起去巴里島玩了12天,是的!你沒看錯,是12天!整趟旅程在巴里島西部從中部玩到西北角又玩到極南端,一共住了4家villa,一家比一家豪華氣派。
 
這家「Bli Bli villa」是我們住的第一間,位於Kuta區北方,「Bli Bli」據說是哥哥的意思。當初我們一行11人(還是12人? 總之有人先走有人晚到)把整區共三大棟villa包下來,一行人完全霸佔所有泳池,還有專屬管家天天幫我們準備早餐,每天都有賞心悅目又豐盛的早餐以及現打的西瓜汁,整個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幸福。
 
事隔多年我現在才認真去找它的網址,並發現它好像在2007年3月整修過了,難怪照片有一些些細部不一樣,但大致上沒什麼改變,除了價錢變貴了之外 。(真是追也追不上的物價高漲啊~~~嘆~~)
 
 
 
2005.6.4 @沖繩 (國頭村民宿)  with myself
 
2005也是在結束某工作之後(我真的很可憐每年都在換工作),很想出去走一走,自己一人也沒關係,最後成就了這趟一個人的沖繩之旅。在沖繩的第一站是北部的國頭村,是一個應該是不會有國外旅行團想來的地方,只因為在網路上發現了一間很可愛的民宿「やんばるくいな荘」(山原水鳥莊),雖然對那邊簡直一無所知,但最後把心一橫就決定獨自去闖闖看。
 
2005.12.20 @墾丁 (聖亞民宿) with 花栗鼠s
 
2005年底跟一群既是同事也是朋友的「花栗鼠伙伴們」(名稱由來改天再敘),興起了環島旅行的念頭。一行人分工合作擬預算找行程訂民宿,弄出一個7人出遊費時9天預算8000元的超省錢環島之旅。旅程中段來到南方的墾丁,暖暖陽光和碧藍色海洋讓大家的心情都開闊起來。我們住的「聖亞民宿,老闆除了經營民宿也兼利用一樓店面賣早餐(美而美那種的台式複合早餐),所以房客可以在樓上拿menu點好想吃的餐點,打分機下去跟老闆點餐,等準備好了就可以下去拿了。
 
這家民宿最棒的就是有面海的大陽台,窩在陽台上一邊發呆吹海風一邊用早餐讓自己慢慢清醒,跟同伴有一搭沒一搭的懶散聊天,最悠閒時光莫過於此啊!



2006.9.16 @大阪(APA Hotel) with Via
 
2006年9月瑪丹娜的世界演唱會巡迴到亞洲來,想想這可能會是我跟她的演唱會最近的距離(因為當時有傳說她要退休了),其他大部份的人都選東京場,但我因為對大阪印象超好,因此選了大阪場。這次住的「APA Hotel」是日本一家連鎖商務型旅店,我住的是「御堂筋本町站分店」,那時才剛開張不久,衝著它新又有特價就訂了。
 
飯店早餐需另付費,有和式及洋式兩者可選,我選擇了後者。早餐用頗具設計感的四格盤裝好送上,還有一盤雙蛋培根,以及一杯不知為什麼非附上不可的冰牛奶,在空間不大但還算雅緻的一樓用餐區吃早餐,很有一種清新早晨的氛圍。
 
 
 
2006.12.3 @香港(Lanson Place Hotel) with myself
 
已經去香港不知N次了,但2006年底的這一趟跟其他次的香港旅程最大的不同,在於我終於住到了香港知名精品旅館之一的「Lanson Place,這對每次去香港都是克難之旅或是商務出差行的我簡直是一種大躍進啊!當時香港的精品旅館風才剛剛被炒作起來,我本來很想住的「JIA因為實在太貴了,又沒有跟旅行社配合的優惠套裝價,最後我選了價格實惠一點的,由舊公寓改建而成的「Lanson Place」。
 
精品旅館的氛圍果然跟一般綜合型大飯店不同,雖然位於鬧區但室內很清幽,由於沒有對外營業的餐廳,因此也少了參加會議宴席的客人所帶來的喧鬧聲。我住進去之後整個心花怒放大開心,因為實在太喜歡「Lanson Place」了,決定從此以後我來香港都想要住這家飯店啊!(打滾中)
 
它的早餐區其實並不走豪華豐富路線,種類也不算非常多,但環境很舒服,很像在自己家的客廳一角,而且使用的餐具看起來好像是名牌,十分好用。(寫此文時才去查了一下是英國品牌「Rober Welch」(有人知道這牌子的話可以介紹一下嗎?)
 
 
 
2008.1.6 @台北 (師大鹹花生) with 小花 and friends
 
High咖朋友小花要當兵去了,幾個朋友約好要幫他送行,結果因為一群人及主角時間超難約,最後竟得出「早午餐」這個結果。大家想來想去,既要遷就小花的地理位置方便性,以及有好吃早午餐的所在,最後選定在師大一帶的「鹹花生」。我們一伙人還算滿常來這家店,但都是晚上或深夜時出沒,從來沒有人知道它也有賣早午餐,而且是非常的好吃!一端上來看到擺盤的時候我簡直開心得要融化掉了,想不到在台北也可以吃到超有fu的西式早餐啊!(雖然一直不太懂為什麼配的水果是橘子?我胃寒不能吃橘子啊!嗚~~)
 
 
 
2008.3.20 @香港 (義順牛奶) with Terrease
 
因為喜歡香港,當然對港式早餐也有所偏愛,餐牌(菜單)上越是長得奇怪的名字越是想點來吃吃看。照片中是今年初去香港時出差,在飯店附近的「義順牛奶公司」吃的早餐。其實義順最有名的是燉奶及甜品,只是沒想到它早上也有賣早餐。(香港人也是經濟奇蹟的代表啊!)
 
照片中我點的是火腿通粉配上雙蛋土司加餐肉,港式早餐裡很常見到通粉,其實就是湯煮通心粉,然後再加入火腿或腸仔(熱狗)之類的配料,賣相看似平凡但其實還頗美味。餐肉更是神奇的玩意,它其實是罐頭製加工肉品,不是新鮮的肉,有時想想吃餐肉或腸仔實在是不甚健康的飲食,不過少了這些就不夠正「港」啦!別忘了還要再配上一杯香滑奶茶或熱鴛鴦,那就更棒了!
 
 
 
從以上照片看來,我好像真的還是滿愛美式早餐的。哈。
 
(寫完這篇發現竟又到了吃早餐的時間了...@@)
 
 
寶拉 2008-10-27 11:08:12

義順的早餐沒有澳洲牛奶公司的好吃啦!!!

這裡的早餐照片一路下來,我最想吃的是…


OKINAWA的熱湯加白飯!!! 雖然我也超愛美式蛋捲跟英式早餐,但是就是因為太愛所以不停的尋找跟試吃之下,現在想到這樣的早餐總是覺得有點too heavy,此時一碗好吃的白飯才是心頭愛呀!!!

(據說愛吃白飯是老派的象徵 *嘆)

版主回應
我沒吃過澳洲牛奶公司
下次去香港一定來試試

沖繩的民宿婆婆做的早餐真的很棒喔
而且吃飯的地方是在一間可愛的三角屋裡
或是在後院的花園小屋中
2008-11-04 01:19:19
KK 2008-10-26 23:36:00

依然沒有比較快樂的Fu
我們可約東區

版主回應
好啊!我會搜尋一下哪裡有好吃早餐
但前提好像是我們要有時間...
2008-11-04 01:18:02
瑪露 2008-10-20 23:04:14

推一下鹹花生
不過 妳照下來的早餐都好可口喔
XD

版主回應
我發現你對我的食物照片都很捧場啊
哈哈哈!
(有成就感中)
2008-10-26 23: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