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00:35:49雲朵兒

同手同腳



20151220_105128.jpg




分享兄妹間的幾件小事


一、

婆婆因為女兒不認真喝奶,生氣責備幾句,

兒子立即發難:「阿嬤,妳別罵小花啦!她很小耶!」

婆婆說:「可是她不乖乖喝奶,不會長大啊!」

兒子:「哦…好啦好啦…」

末了又補充一句:「可是她還很小誒,妳不要罵她啦!」


二、

每天早上女兒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爬過我身上,衝向哥哥,

通常兒子還沒起床,女兒會趴在哥哥身上或抱著他撤嬌,

被吵醒的兒子,通常會和妹妹笑著抱在一起,

有時候兒子眼睛還沒張開,還半夢半醒地…

也是閉眼抱著妹妹拍拍她的背、摸摸她的頭,

這種時刻好溫馨。


三、

終於,小花惹怒哥哥了,

兒子生氣地指著小花說:「我不跟你好了!我要處罰妳!今天我都不跟妳玩了!」

過了一會,

兒子又轉頭回來說:「除非妳跟我說對不起,不然我不要原諒妳!」

我:「可是小花不會說話耶!」

兒子:「媽媽妳不會按她的頭幫她說:『哥哥對不起!』哦!」

於是我按候小花的頭說:「哥哥對不起,請原諒我好嗎?」

兒子霸氣回應:「好!我原諒你!我再給你11次機會!」

我:「呃…這樣就算了嗎?」

兒子:「對啊,不然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