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9:47:00 雲朵兒

新嫁娘「洗手簡單食譜」Ⅱ

雖然婆家很開明,並沒人要求我一定要煮飯,

但閒在家裡實在有些無聊,

對於我們這種職業的人來說,

能常下廚房的機會,就只有這段放婚假的時候,

為了表示我是個「堂堂正正的老婆」,所以…

第二餐,料理的餐點依然是"異常簡單",哈哈!


玉米絞肉(簡單指數:★★★★★)
材料:新鮮玉米粒(玉米罐頭亦可)、絞肉、蔥、胡椒
醃料:麻油、酒、醬油、太白粉少許
作法:
1.絞肉先用熱水川燙過,瀝乾用醃料抓一抓醃置
2.蔥白爆香,加入絞肉拌炒至半熟
3.加入玉米粒拌炒至肉熟且玉米變軟
4.加入蔥綠拌炒一下,調味、灑上胡椒少許即可盛盤

塔香蛤仔(簡單指數:☆★★★★)
材料:蛤仔、九層塔、辣椒、蒜頭、蔥、薑、米酒、烏醋、醬油膏(或蠔油)
作法:
1.蛤仔買回來先加鹽水吐沙備用
2.爆香辣椒、蒜頭、蔥白、薑絲
3.放入蛤仔拌炒至蛤仔殼半開後加入醬油膏,蓋上鍋蓋悶煮一下
4.起鍋前拌入九層塔、辣椒、蔥綠及米酒、烏醋嗆香
ps.因為我不吃辣,所以一開始爆香辣椒只放了微量辣椒增香,起鍋前的辣椒只為增色,不會辣哦!

炸豬排(簡單指數:☆★★★★)
材料:里肌肉、太白粉(麵粉亦可)、蛋一顆、麵包粉、胡椒鹽、蒜泥、蘋果泥(亦可不加)
作法:
1.里肌肉切塊後以刀背將肉拍軟,並用醬油、米酒、蘋果泥和蒜泥醃置
2.醃好之肉塊拍太白粉,待其還潮後沾蛋液、再沾麵包粉
3.熱油鍋,待油熱到160-180度後將豬排放入,炸至兩面金黃且筷子可輕易戳入後起鍋
4.灑上胡椒鹽
ps.油熱的程度我是以丟入一些麵包粉會出現氣泡即可下鍋
ps.原本應該要調醬汁的,但我臨時調了一個很難吃的佐醬,只好改灑胡椒鹽

炒小白菜(簡單指數:★★★★★)
材料:小白菜、薑絲
作法:薑絲爆香後加入小白菜炒軟後即可呈盤

排骨菇菇湯(簡單指數:★★★★★)
材料:排骨、金針菇、香菇、袖珍菇、雞湯塊
作法:
1.排骨以熱水川燙後與其他材料一起放入燉鍋
2.燉鍋移入電鍋煮至電鍋跳起,調味(鹽、胡椒、香菜)即可


吃晚餐的時候,老公說:「老婆,我覺得妳愈來愈像一個老婆了!」
讓我感到很得意!(這是有什麼好得意的?@@)
這幾天「烹飪版」已經取代「美食版」成了我的最愛了!
可惜隨著時間流逝,婚假似乎也快放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