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20:37:00 雲朵兒

坤弘的莒光作文簿

星期四莒光夜的時候把坤弘的莒光作文簿拿過來看,
發現他每個禮拜的大兵日記都寫得很沒創意耶!
坤弘說:「你說我很沒創意,不然這星期你幫我寫好了!」
好吧!所以我就把他的莒光作文簿拿過來寫了,
以下是這星期坤弘的莒光作文簿:

--------------------------------------------------------------------------------

坤弘這星期的莒光作文簿是我寫的,
因為他每個星期的大兵日記都寫得很沒創意,
所以姊姊我決定幫他「捉刀」,
可是「捉刀」這個名詞太深奧了,我想坤弘一定不懂,
但我又懶得解釋,所以算了;

為了慶祝今天是坤弘生日滿一個星期又五天,所以我決定寫一首詩送給他:

坤乾暗夜羅星斗
弘月盈溢郁如酒
有置西燭因故友
點滴光陰荏蒔流
白梅初香綻稍頭
癡待凝馨遺朋舊

我果然是個好人!

--------------------------------------------------------------------------------

寫完以後拿給坤弘看,
他問我:「捉刀是什麼意思?」
阿桃:「什麼?原來你真的不懂捉刀是什麼意思?」
坤弘:「對阿!」(倒)
阿桃:「捉刀就是幫人家代寫文章的意思啦!懂了沒?」

解釋完捉刀的意思之後,我問他:「那你看得懂這首詩的意思嗎?」
坤弘:「看不懂!」0.0

以下是字面上的解釋:

這首詩的意思咧!是說,
在暗夜裡的天空,佈滿了星星,
而明亮的月光滿溢著,像酒一般地醉人,
在西窗下準備了燭光是因為有朋友要來,
在聚會的時候,美好的光陰不知不覺地就流逝了,
而這時候,白梅剛剛綻開在枝頭上,
我啊,就癡癡地等待著香氣凝馨,要把這美好的一刻贈送給老朋友!

解釋完以後,我問坤弘,你真的看得出那首詩我想要說的是什麼嗎?」

坤弘:「我以看得懂第一句和第二句的前兩個字是坤弘!」
阿桃:「哈!那太好了!你看得懂的就是我想要說的!你只要看得懂每句的第一個字就好了!」

於是坤弘抵迪大大聲地唸出了每個字的第一句:「坤、弘、有、點、白、癡!」

哈哈哈!當場讓我笑倒在地上!

他真是一個太可愛的小朋友了!>\\\\<

tearknows 2008-01-13 15:01:57

這詩雖然有些調侃的意味

但我覺得總體意境很不錯耶~



不愧是桃子

我甘拜下風

summer6778 2007-11-25 18:10:37

家真~

你真ㄉ好棒~~ > <

送ㄉ太貼切ㄌ~

哈哈~~

gomin 2007-11-22 21:01:05

桃姐真有內涵....

good!!

氣質質數加一

粗工質數減一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