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12:10:34doo

台灣怪奇蹟

雖然我早就放棄看台灣的新聞節目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剛好經過看到的機會

泰利颱風來臨的前一天我看到的畫面是
一個橘色的方型大水箱 
裡頭擱著一條黃色的塑膠水管 
正豪邁奔放的吐著水
背景聲音配的是:
“老闆 為什麼要接那麼多水?”
“因為害怕颱風過後沒水可用啊!”
“停水對你做生意會有影響嗎?”
“當然啊!!”
鏡頭帶到一幅  滿臉錯愕的面容
這位受訪者大概不曾碰過如此白痴的問題

泰利颱風來襲的當天 我經過時的畫面是  
疏洪道水位的大特寫
記者使用尖銳高亢的驚惶語調 緊張得喊著:
“疏洪道淹水了”
我剛含進嘴裡的咖啡差點沒噴出來 
真是“毆買尬!!“

什麼叫行水區?什麼是疏洪道?
如果在那樣的豪雨洪水蒞臨之下疏洪道還是乾的
那我們這些苦命的納稅人才真該哀泣悲鳴吧

到底是怎麼樣的新聞專業可以容忍這樣的不專業
而如此鬧笑話的新聞台竟然還能安然無恙的存活著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該算是另一種的台灣奇蹟呢

****************************
圖中的月亮 是四十年來的首見
亮晃晃的一顆圓月
像是硬被鑲進黑黑的洞裡
連原該有的月華都被刻意抹去
我試了用相機拍下 結果失敗
只好用畫的 跟你們分享
你們就發揮各自的想像力吧

上一篇:劣質仿冒品

下一篇:時過境已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