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02:10:17

一年了,我相信你在那邊一定過的很好。



                                                                                                     

跟一年前一樣,這是要給外公的,這次,是一封我給的信。

我相信,他會看到的。



×


等到回神才發現,原來已經過了一年又一天了。



這一年來,我有聽你的話乖乖的讀書。

這一年來,我學會堅強不再隨便哭泣。

這一年來,我真的真的很想在見到你。



我相信,你在那邊一定過的很好 =)



我想念過去,你會問我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穿暖。

我想念過去,你總是很寵我,買我喜歡吃的東西給我。

我想念過去,你總會對我說些大道理,不曾放棄曾經墮落的我。



有時,會覺得你很嘮叨,很愛唸。

可是總是要等到長大才明白,那都是為了我們好。



最後的那一年,我漸漸減少去探望你的次數,因為我很怕。

我怕哪天,你會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



可是現在想起來,我很後悔。因為我連你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人吶,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我也不例外。



聽媽媽說你走了的那天下午,還掛念著在南投的我。

那天我要上課,媽媽去大林慈濟醫院看你了,你擔心我下課沒人載我回家。

下課時間,你在遠遠的那邊,問媽媽,有沒有人可以載我。

媽媽跟你說,阿姨有叫表哥來載我,你才放心了。



結果那天晚上,你就離開了。



媽媽哽咽著聲音打電話給我,說你快要不行了的時候,我傻了。

明明下午一切都還好好的,為什麼到晚上就變了樣。

本來不想相信,但是媽媽的聲音,讓我掉進現實的殘酷中。



然後,十一點多,我忘不了的一個時間,你真的走了。



當下,沒有任何想法,就只是聽著電話另一頭傳來微微的啜泣聲。

直到掛上電話,看到存在電腦裡面的照片,才驚覺這一次,你真的不在了。

然後,真的是放聲大哭。很難過,是真的。



從小,你就很寵我。有什麼東西是我喜歡吃的,你都會幫我留一份。

有時候假日沒空回去,你也會打電話問我吃飽沒。

你很疼我很寵我,我都知道。



來不及說的謝謝,我愛你,還有對不起,現在你還聽得到嗎?



謝謝你沒有放棄過我,謝謝你告訴我做人的這些大道理。

我很愛你,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愛你,就像你愛我寵我一樣。

對不起,幼稚的我一直讓你擔心,對不起,我還不夠堅強。



一年過去了,我發現,我還是很難過。



我已經漸漸學會不再愛哭,因為那樣你會擔心。

可是,能不能讓我今天例外?



現在時間兩點整。算一算,我打這篇文章快半小時了。

這也代表我掉淚快半小時了。



沒有來由的,就是靜靜的流下眼淚。

我發現對於你不在的這件事,我已經看開了許多。

因為至少想起你的時候,我不再是大哭。



一年了,我相信你在那邊一定過的很好。

然後,我也會讓自己過的很好,這樣你才不會擔心。



睡一覺起來,是個全新的一天。

我會帶著笑容,去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就像你說過的,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