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07:21:58渴望飛翔的翔

清晨六點半

我不知道這篇日記該算昨天的還是今天的

算今天的又太早,哪有人會在快七點時就在寫日記的?可是算昨天的也不對,因為我看一看放在桌上的錶,它清楚的告訴我今天是2月16日。因此這篇文夜只好定為散文小品。

從寒假到現在,今天是我第一次這麼早起。打從放假後,天天九、十點才起床是正常的,下午兩點前沒睡午覺是不正常的。這樣的作息對於老爸媽咪來說是錯的,但對於我們這些整日無所事事的大學生來說,我還算早起的呢!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我總是在六點半就起床刷牙洗臉。就算學校只離我家不到十分鐘的路程,而且還是我老爸接送上學,我依舊是全家第一個早起的。下樓後的第一件事一定是看國語日報裡面的漫畫,其他的文章?偶爾看個一篇算不錯的了。

到了國中,時間有放慢一點,大約都在五十分左右才起床,刷牙洗臉後就坐在客廳跟老爸一起看晨間新聞。至於早餐,大部份都是要上學時才買的。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是自己騎單車上學的,為什麼會騎車?那是因為姐姐們說家裡到學校也才十分鐘,自己是不會騎車嗎?還要老爸載。不過只騎了一年,就不騎了,為什麼不騎?我也不知道。

高中之後,我就沒那麼幸運了。考前總是散散的我考上了當時的第四志願(那時已經算是倒數的志願了),那所學校離家裡要三十分鐘的車程,剛好我家就卡在火車站與學校之間,北上到市區再轉火車南下到學校也怪怪的,因此我決定坐公車上學,但這是個錯誤的開始。公車是六點三十五分第二班,搭第三班我會遲到,第一班又太早,因此我沒得選擇。比正常人還要摸的我,每天六點一定要起床,不然會趕不上公車,老爸會在六點二十分起床送我去離家超近的公車站牌(只比小學再遠二十公尺),在這要跟老爸說聲辛苦了,打從我上小學後,都是他每天送我去上學的,雖然有時會心血來潮自己用走的,但那絕對不超過五十次。

看看從前再看看現在的我,真是天壤之別啊!不過老爸就不同了,他還是每天在六點五十分左右起床,十點半前一定上床睡覺,超有規律的作息,看來我還要跟他學習哩。

剛剛媽咪起床看到我時,問我今天怎麼那麼早起,是昨天沒睡還是今天反常,我沒回答。難得一次早起還要被她懷疑是不是玩電腦玩通宵,看我做人多失敗。也許我真的該把生理時鐘調回來了,不過…說時容易做時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