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19:32:34尚未設定

米奇扭蛋

扭蛋,是我在找尋彌補未完成童年的唯一途徑。





講白一點,就是很幼稚啦。

每次看到新奇的扭蛋,眼睛都會不自覺的發出閃光,然後就會被小綠以不屑的眼光輕呼:真是夠了...



他們說扭蛋是浪費錢的玩具;的確也是。

但在我看來啊,看到自己喜歡的扭蛋款式,如果一系列當中有絕大部分的角色物品是我喜歡的,而且價格也沒貴得嚇人,那我還真的會考慮把錢拿出去一博。



就像賭徒的心態,總是自以為這一注便能心想事成。

但是為了達到目的,有時是非得不擇手段的...



我會把扭蛋當做是一種卜卦,如果扭蛋機掉下來的是我所喜歡的,那我就會覺得今天很Lucky!

但是這種卦可不能常常卜,會傷財的。



這陣子來已經沒有什麼很值得我去投入的扭蛋機了。

因為上次為了一組“茶犬不倒翁”系列,我已經花費頗多。最終的結果還是沒能得到最主要的綠茶犬,不過其他角色也都到手了這倒是真的。





今天在校門口很巧的遇到小風妹子,他一個人看起來孤零零的正準備要去吃飯。

與其這樣,那還不如跟我們一塊在路上為中午的食物大傷腦筋要來的有趣。

所以我把她拉住了。



我們中午覓食有個慣例,總是要把校門口那條滿佈小吃攤販的街道從頭晃到尾,然後才會定在一個地方討論,到底要吃什麼?

今天也是一樣,但是今天決定的速度比較快。



經過光南書局的後門時,被那幾台扭蛋機給吸引住了。

其中一台迪士尼米奇系列的玩具更是深得我心;在沒經過大腦多深思熟慮之後,便很迅速的做了決定:等下回頭要來扭一隻。

其實是因為身上只有鈔票沒有零錢,一來也是想買完午餐後找的零錢可以揮霍在這上面。



於是等待午餐完成的時間變的有趣。



我跟老許講起剛剛看到的扭蛋機。他是我唯一可以深入分享扭蛋喜悅的人,因為他也曾經在某台扭蛋機前徘徊,甚至很出人意表地投下零錢,轉動。

轉動的那一瞬間是充滿驚喜與期待的,這是扭蛋者貪得無饜的樂趣。



跟著,到手的午餐被外帶著走,小玉他們一行人決定先回學校休息用餐,我跟小風妹子則是繼續在街上行走。最後再走回光南後門時,便是決定命運的瞬間了。

我拿了50元硬幣到光南櫃檯換零錢,出來準備投幣時,我突然想起。

我說:「小風,你有投過扭蛋嗎?」

妹:「有啊。」

我說:「那、常投嗎?」

妹:「不常耶...」

我說:「嗯嗯,那好。你幫我扭好了!」

我一直都很相信新手的好運。  :)

拗不過我的要求,妹子答應幫我扭蛋了。

於是我幫他投下三枚10元硬幣,讓他啟動命運的輪盤。

聽到「啪答」一聲時,便迫不及待的伸手進去拿取...



我說:「怎麼會是一個骷髏頭的別針!?」

奇也怪哉,我應該沒有看錯吧。迪士尼的扭蛋機怎麼會扭出個骷髏頭的東西呢?

所以我決定進去跟店員問個清楚。



店員看到這樣的情況也挺納悶的,於是便進了櫃檯拿出鑰匙把這台扭蛋機查個仔細。

最後證明,這顆骷髏頭的扭蛋的確是漏網之魚,其他顆都是很正常的迪士尼人物。

店員問我:「那你要退錢,還是再挑一顆?」

開玩笑,這種事情當然是不假思索的挑一顆先啊,這下子機率是百分之百耶,自己想要什麼就是什麼,多自在的命運啊。



於是我伸手進去,一顆一顆的挑選。

這系列的扭蛋以迪士尼主要人物為主,共有六款人物角色,分別是米奇、米妮、唐老鴨、戴西、高飛跟布魯托。

天都知道我最鍾愛的當然是米奇啊,如今有這樣的機會,我誰也不挑,專挑米奇就對了。

不過扭蛋有個奇怪的定則,就是越受歡迎的款式,越不容易被扭到;應該是當初設計的時候量就比較少吧,讓人不那麼容易得手。

所以在我東挑西揀的同時,經手過不知道有幾隻高飛跟米妮了。



過了一會兒還是不見米奇,自己實在也有點不好意思,就低聲下氣的跟那個店員說:「不好意思吼,我再找一下...」

明眼人是看的出來,那個店員是有點不耐煩的。



但是,誰管他?

這個時候人不為己可說是天誅地滅啊。



終於這個時候讓我看到一隻米奇了。

很迅速的拿出來探一下,確定是米奇之後,變高興的跟店員說:「就是這隻了。」

店員點頭之後,我便拉著妹子興高采烈的離開。



其實妹子說,他覺得這樣有點尷尬。

但我卻回答他:「安啦,有些時候就是要臉皮厚一點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啊。而且這種事情我見多了,不怕不怕!」一副老生常談的樣子。

不過真的是托新手的好運,扭到一隻奇異的扭蛋,才可以換得百分之百的選擇權。

所以堅信新手好運的我,是沒有錯滴~



後來我急著跟小綠他們分享這件事,他們也很覺得不可思議。



我又跟黑妞說起這件事,他一來是羨慕,二來則是道出一個令人感到無言的結論。

黑妞:「那我也要去那邊扭一隻不一樣的,然後去跟店員說那台機器掉下來的東西有問題,這樣就可以叫他也讓我挑一隻了。」

我說:「別傻了,如果旁邊有其他機器,他一看就知道你是扭別台的來換這台的。所以你要去別家扭一隻他們沒有的,然後才跟他們說你的機器有問題。這樣才會讓人相信吧...」

黑妞聽了頻頻點頭,很贊同我犯罪的想法... ==a

黑妞:「嗯嗯,那我等下就這麼做!」

我說:「不行,你一定要等到明天之後才能做。不然他會想說一天之內連續來了兩個這樣的人,一定有鬼。就算沒有懷疑,也會覺得很煩,說不定就沒有那麼好待遇了!」

這是我為黑妞獻出的第二計。

壞人真不是好當的...

所以黑妞說,他改天真的會這麼做,為了同樣是他喜歡的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