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11:32:45尚未設定

學姊,有童年的味道喔!



我們學校有個有趣的不成文規定,也不知道是適用於科系還是全校怎樣的,總之我很印象深刻的,就是新生入學的第一天,教室外就有人來找,我很納悶是誰,最後經對方介紹之下,才知道對方是我的直系學姐。



直系學長這種事情應該常常見到,但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或許是之前國中小還沒有建立太深厚的觀念吧,所以有一點點錯愕。但是我的直系學姐從外觀上看上去,感覺很親切,也沒有什麼壓力,幾次相處下來之後,都還滿舒服的,漸漸的也就很習慣有這麼一個直系學姐的存在了。



我在班上的座號是38號,我知道這個座號影射些什麼,但是卻也覺得這個號碼有趣。我記得我直系學姐在見到我的第一天,遞了一張小卡給我,上頭的字跡很漂亮,是適合寫海報的那種可愛字體,裡頭的字句是:「歡迎成為38人!」。



看到這行字我笑了。我知道有一語雙關的味道,我會努力朝放蕩之路邁進的...  >"<



她是我的學姊,叫做Vicky.



我記得她有這麼一個英文名字,但是平常時都叫她本名習慣了,這天臨時要來寫這篇專欄時,才興起想挖出她過去寫給我的所有小卡。我就是記得有一張上面的簽名有英文名字,但我昨天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原來她寫給我的那麼多張小卡裡面,就只有一張上面有簽Vicky的,其他都是簽本名而已。



我這個直系學姐也很寶。該怎麼說呢,我會跟她一起寶下去。



我都記得我二、三年級的時候就跟她很麻吉了,走在路上的招呼方式是Give Me Five一下。無論兩人分別在馬路的兩端,只要四目一交發現對方就在不遠處,便會馬上移動到馬路的中央,然後互相擊掌一下。這掌通常是又響又亮,引起路人的側目。擊掌後不免寒喧一下,然後分頭說再見就消失在人群之中了。這是我們常做的事,現在也是。



Vicky很可愛,可愛到老許他們都想染指。



小玉看到Vicky都還會要求抱抱,老許也會開始分析Vicky留什麼樣的髮型最可愛,小綠則是看到Vicky就會開始使出“啦咧”的絕招,死巴著Vicky不放。他們都喜歡Vicky,Vicky也常是人來瘋,說什麼都好相處。



雖說直系學長制在我這個座號實施的還不錯,但是在其他人身上就不見得了。我就沒有看過其他人的直系學長,只耳聞過小玉的直系學長長的像神奇寶貝的“可達鴨”;Vicky跟可達鴨同班,也是頻頻點頭說像。老許跟小綠的直系學長更甭提了,連消息都沒聽過。



直系學長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新學期初學長姐會給學弟妹過去用過的書。這很重要!因為學弟妹要是有了這些書,那麼就可以少花很多買新書的費用了。Vicky每學期都會給我幾本書,讓我受益無窮。有趣的事軍訓課本這回事;因為Vicky是女生,用的當然是女生軍訓課本啦,但是她不可能把女生軍訓讓我帶去上男生軍訓吧?(雖然說內容是差不多啦)所以她會很體貼的先跟自己班上的男生交換,等換到男生軍訓課本之後再拿來給我。這實在讓人感到窩心啊,只是有時候流年不利,Vicky也有換不到課本的一天,所以這學期她只好把女生軍訓給我,叫我自己想辦法囉,因為她找不到人可以交換了。這倒事小,畢竟是我自己的責任,所以我拿下女生軍訓課本還滿無措的,因為用不上也就給老許他們了。後來是自己又找到一個學長,跟他A了一整學年的軍訓課本,這事才落幕。



小綠他們的直系學長不管用,所以很羨慕我有一個好好學姊。沒人給書的他們只好自立更生,或是把矛頭轉向我:叫我去跟學長姐要書...



因為之前混過社團,所以還認識了幾個不錯的學長姐。當然跟黑妞這個公關股長比起來,我認識的人算很少很少了,但至少還滿實用的啦!  ^3^



接下來要講的是重點,也就是Vicky從此將留名烏托邦的壯舉。



話說前不久的某天,正值期末考週,如果教室裡沒人考試,就會出現是空蕩蕩的一片。我們班幾乎所有科目都提早,只剩下零星的一、兩科還排在期末考週;再加上分組跟重修的關係,所以很多考試的時間也都大不相同。這天是我跟小玉還有老許重修微積分考試的時間,教室沒有其他的人,我跟老許約了早上九點一塊兒到教室看書,小玉的回答是:「如果我有出現就跟你們一起念,如果沒有的話就表示我還在睡覺。」,很好的答案。



我還沒走進教室,就聽到老許跟Vicky在聊天的聲音,原來是Vicky覺得在自己的教室怕會不專心,所以就搬到我們教室來唸書了。



於是大家一早寒喧了一下就開始各自唸書,畢竟接下來還要考試呀。但是念了一會兒,我真的耐不住性子了,因為我必須承認,我對微積分早就沒什麼耐心了,索性把課本蓋上就跑去找Vicky聊天。



我開始把玩Vicky的鉛筆盒。因為Vicky寫字真的很漂亮,所以我想看看她到底都用什麼牌子的原子筆;結果竟然讓我看見了驚人的事情。



我說:「天啊,你的橡皮擦怎麼那麼大一個?」她的橡皮擦是飛龍牌超大型的。

Vicky:「會嗎,我覺得剛好啊。」

我說:「是喔,可是我的橡皮擦跟你比起來小很多耶...,還有,你的立可白也是大條的!」

Vicky:「嗄?你都去哪裡買那麼小的啊?」



然後我就跑回我的位置,拿出我的鉛筆盒跟她比較。

我說:「你看,我的橡皮擦...」是蜻蜓牌正常比例的,但是因為用久了所以只剩下一半的體積。

Vicky:「真的耶,好小喔。」

我說:「然後你看這個立可白。」我是故意買攜帶型的啦,覺得這樣比較不佔空間;相較之下,Vicky那種才是屬於正常的。

Vicky:「哇,你這個好小喔,去哪兒買的?」

各大書局皆有販售...。  ==a



然後話題又回歸到橡皮擦。

Vicky:「咦,你都喜歡用這個牌子的橡皮擦喔?」

我說:「嗯啊,因為有童年的味道。」

Vicky:「是嗎,有童年的味道喔?」然後就把橡皮擦湊過鼻子聞一聞。

呃...請問“童年”是什麼味道呢?



見狀我立刻大笑,老許在一旁也看到了,然後跟著大笑!

Vicky:「怎樣,怎麼了嗎?」

我說:「你為什麼要湊到鼻子去聞,聞的出來嗎?」哈哈哈...

Vicky:「喔,我想說你講有童年的味道,我就聞聞看啊,後來才發現不對,那聞不出來吼...」搔搔頭。

Vicky也跟著大笑,因為自己無厘頭的行為。



其實我說有童年的味道,是因為小時候我媽都買這個牌子的橡皮擦給我,覺得還不錯用,所以現在也都還是買這牌的。並不是說橡皮擦有噴灑香水喔,所以說姐姐有練過才聞的出來,小朋友不要學喔!



大笑一陣之後好像覺得太放肆了,所以又趕快各自回到位置上繼續看書。



可是我說過我對微積分根本沒有耐性,怎麼讀的下去了。過不久小玉上來了,她果然是還在睡覺所以沒準時到;看到小玉來就更不想看書啦,因為會開始想玩。小玉一看到Vicky也是很快地湊到她旁邊去跟她聊天,見到此種場景我當仁不讓地會再跑過去跟他們一塊兒囉。



然後Vicky說:「我剛剛自己坐在這裡,想到剛剛那件事還是覺得好笑耶...」



我說:「哈哈,這樣好啊,趕快再貢獻一些有趣的事情吧,我可以寫在新聞台上喔!」

Vicky聽到我有新聞台還滿感興趣的,所以我就跟她講進來的方法。因為那一長串網址實在背不下來,只好跟她說可以用搜尋的方式進來。



Vicky:「是喔,烏托邦都是寫笑話的喔,那我要上去看看才行。」

我說:「嘿啊,然後你今天的事情應該過不久也會出現在上面了吧!」也就是今天這篇。

Vicky:「哈哈,好像還滿好玩的耶。那我再跟你講一件事好了...」

Vicky從她的包包裡面拿出一張考卷,那是一個國文老師過去在課堂上會發的小測驗,上面都是一些成語填空之類的,感覺還滿像遊戲的。但是因為Vicky五年級有門課是選修國學常識,剛好是這位老師授課,所以要練習一些成語填空。Vicky就去翻出過去老師所發過的測驗卷,看看有什麼可以補充的,卻發現了另外一個驚人的笑話...

Vicky:「我才發現我以前有多搞笑。你看看這題喔,如果給你做你會答什麼?」

我看了題目,題意大概是:武則天自命為皇之後,後代史學家稱之為xxxx?

答案是一句成語,我想不出來。

Vicky先跟我講了正確答案,是牝雞司晨。喔~恍然大悟。



Vicky:「你知道我寫什麼嗎?」

翻開Vicky以前寫的答案,是一代女皇...  ==+



又開始了,大笑,不能止息。

就在同一天,Vicky貢獻了兩條笑話,足夠讓我為她闢一個專欄好好介紹這位學姊。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