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18:49:19尚未設定

仙劍奇俠傳三

最近被人逼稿。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寫,只是啊,寒假開始的第一天,我就在我的電腦上裝了“仙劍奇俠傳三”的遊戲,而且一玩就不能罷休;玩了一個多禮拜,今天才好不容易破關。接下來有時間寫稿囉!



不過這裡要小小的報怨一下大宇資訊,沒錯,就是製作仙劍奇俠傳遊戲的公司啦。



我說這款遊戲,好玩是很好玩啦,不然我也不會沉迷那麼久。只不過啊,這遊戲的規模也太大了吧,裡面一大堆迷宮,走到死才走的出來;迷宮複雜也就算了,還有一大堆妖怪等著你去解決。

然後在迷宮裡面還發現到一點小小人性的貪婪。其實迷宮裡頭從入口到出口有一條捷徑可以抄的,但是,玩過RPG遊戲的人都知道,遊戲越是簡單,裡頭越有鬼;沒錯,那個鬼指的就是遊戲裡面的寶物。通常為了拿到迷宮裡面的寶物,你必須得多繞好幾條叉路才拿的了,再者,要走回到原來的路時,又因為方向感不佳而導致得多在迷宮裡面繞上好幾圈。



我不知道其他的人有沒有玩過這款遊戲啦,不過這款遊戲讓我滿頭痛的。



從我到手這款遊戲,其實是上個暑假的事了。剛到手時很高興的安裝到電腦裡去,然後也玩了一半。當時我跟我哥一人玩一個紀錄,所以分別把自己的遊戲存在不同的存檔紀錄裡。結果哪天好死不死,在我哥玩了一段落之後,要轉給我玩。那麼按照正常程序來說,他會先把自己的遊戲存檔,而我才能讀取自己紀錄。然後天殺的讀取遊戲介面跟儲存遊戲介面長的九成九像,一個不小心我把存檔搞成讀取,就把我哥的遊戲儲存到我的紀錄上了...



當場,我慘叫了一聲。



我哥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說了一句:「小聲一點啦。」

我轉過頭去跟他講:「我的存檔...被你覆蓋了...」

我哥聽了之後竟然大笑!



如果說我哥的紀錄玩的比我好的話,那我會比較心甘情願一點,但是我的遊戲進度是遠超過我哥的,這下還被他覆蓋,等於是前功盡棄。



我哥說:「沒關係啦,你可以玩我的紀錄,我的也不賴啊!」可是他在偷笑。

我說「我才不要哩,你的紀錄那麼差,我那個練很久了耶! >"< 」

我哥說:「喔?那隨便你啊囉~」他還在笑。



那個時候,我的心情真的很想像恐龍一樣大吼大叫,可是怎麼樣也挽救不回來了。



我甚至還天真的以為,用什麼檔案回復精靈之類的東西就可以把我檔案修改的時間調整成我覆蓋前的時間。但事實證明我是痴人說夢話。我那個遊戲存檔根本沒有補救的辦法了。



唉~   望天長嘆啊...



雖說當時是暑假,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重新來過,但是受了傷的心靈是怎麼樣也無法重來的,因此那個遊戲也隨著夏天的記憶被塵封了...



我哥?拜託,他要上班也沒有多少時間啊,所以沒過多久我就把那個遊戲從我的電腦中移除了。



這個寒假,我覺得是從星期五才開始的。



星期五中午覺得無聊,索性就又把仙劍奇俠傳三挖出來,安裝到電腦上去。



話說人家仙劍奇俠傳三外傳都出來不知道多久了,我才正要開始從頭玩三代而已。



黑妞有三代外傳喔,這是我上個學期初知道的。



某天經過他的位置看到他正拿著遊戲光碟片,我問他打那兒來的,他說是朋友借他的。



說真的,那個時候還滿想跟他借來玩的,但是那段時間還要上課,不像寒暑假那麼輕鬆逍遙,所以開口之後馬上又回拒了。再說,一個連三代都還沒玩過的人,跟人家玩什麼外傳啊,一定會被搞的一頭霧水的。



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呦,今天把三代給破關了。但是其實玩的不是很滿意,一些遊戲裡面該注意到的小細節我都沒有注意到,而這些小細節還是在我玩了一半、突然想到網路上都會有人登出秘笈攻略分享時,看到的...



也就是說,玩了一半的遊戲,回頭難,只有一直進行下去囉。但哪知,一步踏錯,接下來都很難挽回喔,只好一直撐下去,雖然是順利的按照劇情鋪陳結束啦,但是總覺得沒有很圓滿。



有股念頭想要重新玩過,但是一想到遊戲裡面白爛到不行的迷宮,再想到當時我每走出一個迷宮就對自己發誓自己再也不要回到這個地方的那個畫面,我就打消重玩的念頭了...



或許,暑假吧,或許,很久很久以後吧。



總之,玩這麼龐大規模的遊戲,實在是一件累人的事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