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4 17:54:49尚未設定

經典名言錄

小玉最近扮演雷公嫂,扮的起勁,並且可以很自然地融入到那個情境、那個角色。

這天我從家裡帶了麵包到學校當早餐,小玉也在家裡裝賢淑地做了一份蕃茄土司夾蛋到學校來;不過自從上次他帶了一份油未瀝乾炒飯來學校後,就沒人敢再恭維他的手藝了。

小玉的土司很快就幹掉了,並且不滿足地覬覦著我的麵包。

小玉:「你應該已經吃飽了吧,剩下一小塊給我啦。」

「不要,我在增肥耶,你不要吃我的肉...」

小玉:「你敢反抗我嗎?小心我劈你喔!」

你真當自己是雷公喔? ==+

從此,小玉只要遇著有人敢跟他說不,他就會說「小心我劈你喔」之類的話。

「浩子,你前面那張海報寫什麼,唸給我聽。」語氣溫和地。

「你瞎了喔,不會自己看啊?」

「你還不快唸,小心我劈你喔!」語氣驟變,凶狠地。

「呃...好好好,我唸我唸...」

為了能夠讓小玉持續這種把戲,我會努力地委屈自己的。

某天班級聚會的時候,一個叫做“炸蝦”、我們很討厭的一個人物,很愛出鋒頭地在台上講一些令人做嘔的話。

「小玉,叫他住嘴好不好,把他劈死啦!」

「呃...這很困難喔。」小玉為難地。

「有什麼困難的,你是雷公嫂耶,不是最會劈人嗎?」

「那、那是對人類才有辦法啊,遇到海鮮類就沒輒了,尤其又是煮熟了的。」

真是太令人噴飯了... >"<

老許最近也有很多經典名言。

每逢禮拜一就是我們上體育課的時間。體育課採分組制,每個組別分別要學習一整年度的體育選課活動。
我跟老許碰巧都選上網球,所以體育課是一起上的;小綠跟小玉,以及久未出現在新聞台內的黑妞都是羽球組的。

老許自己分析出,他每個禮拜一會是犯相思犯得最嚴重的一天,因為星期六日剛跟花生溫存完後,星期一總會想延續下去,但是體育課只有我跟他一組,他也只能找我碎碎唸著「我好想花生~」
以極盡嬌嗔、肉麻的聲音對著我說。
此時我會回答他:「關我屁事...」

久而久之煩了的話,我就會嚴重的警告他:「不准在我面前提到那五個字。」
可是這個警告通常都沒用,我也沒輒了。只好繼續思考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要再在我的身邊這樣鬼裡鬼氣的叫。

老許偶爾會自以為肚子裡已經有了花生的孩子,這種作為看在外人眼裡實在令人感到不齒。可是為了讓他繼續這樣搞笑的把戲,我偶爾還是會配合他跟他一搭一唱。

「小花生沒事吧?」

「啊,他在踢我了,真調皮~」老許自以為幸福的說。

今天網球課的時候,突然有兩顆不長眼睛的飛球先後正中老許的手臂跟肚子,老許很生氣,甚至生氣到去跟對方興師問罪,不過對方也還挺風趣的跟他道了歉,老許這才了事。(不過仍懷恨在心...)

「改天要找他報仇。」老許默默的吐出一句。

「啊,打到肚子了,那小花生呢?沒事吧...」

「對吼,我的小花生;還好沒有事!」幸福洋溢地。

「沒事就好。等小花生長大了再讓他幫你去報仇也不遲。」

於是我又開始思想暴走地幫小花生想了一系列的復仇計畫。

「那個球打到你的人有朝一日飛黃騰達成了某企業的總裁,然後你家的小花生也已經長大成人。某日小花生的客戶碰巧就是這個總裁;他們相約去打網球,順便談生意。結果小花生卻很不知怎麼地,對總裁發球發的凶,個個直擊總裁的身體,讓總裁完全無法招架,這才滿懷歉意的對總裁說:『抱歉抱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勁會變的這強。』,其實這是血裡帶來的,因為他要幫你報仇啊~老許!」

很白濫我知道,但老許把無聊當有趣,還打電話跟花生報告這件事... ==a

網球老師今天也不知怎麼地突然聊到了前陣子的金馬影展。

老許:「金馬獎頒獎是在台中頒嗎?」

「嗯。」

老許:「在台中哪裡?」

「中山堂。」

老許:「中山堂在哪裡?」

「在台中。」

老許:「在台中的哪裡?」

「中山堂。」

老許:「在中山堂的哪裡?」

「在...中山堂的禮堂。」

老許:「那中山堂在什麼路?」

「你很煩耶!」

老許:「快跟我講中山堂在什麼路嘛!」

「在台中中山堂禮堂路啦!」

然後老許又大笑了。

跟凱達格蘭大道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網球老師在前面繼續講著金馬影展的事,詳細內容是什麼我已經不知道了,但是旁邊這個叫做老許的傢伙,他老毛病又犯了。我沒有辦法制止他,只好默默的飄離。
等到他稍稍回復之後才又飄回他旁邊。
然後他又發作、我又飄離;他稍稍緩和、我就飄回去。這個動作重複了不下兩三回,累人的很。
非常非常想要直接給他一拳叫他閉嘴;但是我怕會被花生痛宰,所以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