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19:34:54河豚情室

與年輕美眉較勁

與年輕美眉較勁

我不知道杏姬的老公是不是柳下惠?杏姬也不知道。

那個看起來像四十來歲、沒有小腹的中年人是知名企業的副總經理,我在樓下的中庭見過他幾次,即使穿著運動服,看起來也是溫文儒雅不顯一絲粗鄙。

門鈴響起,我們還以為是「孟庭快遞」幫媽媽送東西過來,杏姬很會煮菜、做點心,有時做多了就叫兒子送一點過來,最愛吃她做的「快炒劍蝦」和「燴什錦」,她的手藝好得沒話說。

她老公愛釣魚,得了空閒就到鄉間散散心,一尾一尾新鮮的魚,送過來的時候還會喘氣呢!住在他們家對門真有口福。

有一天妹妹告訴我,他們「三個總經理夫人」喝下午茶---相談甚歡。我一臉疑惑的表情,她接著說:「一個是統X的,一個是仁X的…」,我扳手指頭數一數,一共也只有兩個啊!另一個是誰?妹妹像突然洩了氣的皮球,訥訥地說:「ㄏㄞˊ.ㄧㄡˇ.ㄧˊ.ㄍㄜヽ,ㄐㄧㄡヽ.ㄕヽ.ㄨㄛˇ啦!」,她的反應令我大笑不已,便繼續調侃她,人家的總經理管理成千上萬名員工,而我妹婿的部門,加上他也不過只有五個人。

妹妹把我消遣她的事告訴杏姬,杏姬雖然覺得好笑但隨即安慰她說,妹婿年輕還有十幾年可以好好的磨練,部屬的人數會逐年增加的。不過,她也提到妹婿似乎忙得沒空做運動,小腹都快跑出來了,像她老公常出差、又整天開會,就是靠做運動紓解壓力,你看身材保持的有多好。

杏姬頗滿意老公的體格與健康情形,他公司裡的漂亮美眉也頗動心。她當然不是那種疑神疑鬼的老婆,喜歡到老公的公司查勤,就因為如此,偶而偶而才去他公司一趟,卻老是看見不同的年輕女秘書,每次妝都化的美美的,坐在她老公的辦公桌前流下惹人愛憐的淚水,敘訴著與男朋友間的困擾、同事間的爭執等等。

她一走進辦公室,漂亮美眉立刻擦乾眼淚起身離去。杏姬看見老公與美眉相隔一張大辦公桌,老公安分的坐在寶座中,靜靜聽員工吐苦水,她便信任地不多話,僅僅只是打個招呼就走。杏姬說得輕鬆,我們覺得她處理的很有智慧,以她老公的身分地位,如果她表現的很沒有風度,恐怕…..。

杏姬的美,在於成熟與圓融,這是年輕小女生所比不上的。小女生固然青春洋溢又渾身是勁,但杏姬有種沉穩的氣質,不是沒有經過人生歷練的小女生可以學得來。她或許在歲月的流逝中,略略產生些許不安全感,但,也或者就是如此,她才能牢牢抓住老公的心,「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不是嗎?!

前些時候,他們子公司的某位經理送我回家時,語帶含糊的表示:公司的副總住附近,曾經登門拜訪,卻不得其門而入。他滿臉期待的問我是否認識……,我沒有正面回答,只在心理思量「這算不算是踏腳石?」,假若我覺得這種被利用的感覺,令人感到不舒服,那麼杏姬應當更能深刻體會那種人家有求於你,刻意示好的情形吧!

杏姬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但經常要面對各種不同形式的人際關係,許多人想要透過杏姬去接觸她老公,不過她是個聰明的人,懂得適當的處理複雜的問題。所有的問題對她來說,都不是問題,只除了一件事,有時娘家有事需要幫忙,而她老公忙的沒有空去理會,這造成她心裡上某一個層面的不安。

前些日子,她病了,嚴重到住院好長一段日子,這段日子她老公細心的呵護她,盡量安排有多一點的時間在家照顧兒子,讓她安心的養病,甚至親自下廚為她做羹湯。

出院後,她告訴我們,以前常會懷疑:將來老了,老公看慣了年輕美眉會不會嫌棄她,若生病了,他是不是會以工作忙碌為由,拒絕照顧她?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在杏姬幸福語氣中娓娓道來。

我想,幸虧她生了這場大病,否則她心中的不安,就永遠無法消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