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17:32:24よし

さぁ、出発!

昨天去了一場臨時的面試,很丟臉
穿了牛仔褲T恤就去的我,對於面試官的問題完全回答不出來
然後敗陣而歸,不過算是鬆了一口氣

本來一直想著,如果上了怎麼辦,東京要提前嗎?阿,可是九月要考托福
阿,可是十一月才有演唱會,阿阿阿,很多東西都搞不定。

可是面試完也覺得,如果將來我找正式的工作,還是一直這樣的話,怎麼辦?
問題回答不出來,對產業也不熟悉,不會用EXCEL…
怎麼辦?

今天中午跟同事吃飯,同事問了我要提前走的事情,我想她似乎也了解我真的很沒成就感。而且薪水也真的是少的可憐。她和老闆好像都覺得我還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其實我很想告訴她,我真的什麼也不會。虧我之前還信誓旦旦想好將來要找的工作職務,現在突然覺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實我不討厭工作,這大概是沒有男朋友的人才有的想法吧。因為反正放假也是待在家裡,不如去加個班賺個錢,應該是說,我需要有成就感。沒有成就感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好像變成一隻小螞蟻般的在地上爬行。

或許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一隻小螞蟻,這種想法也是我想去東京的原因。我想也許在擁擠的電車裡,在一群穿戴整齊的上班族裡,也許我會比較能接受需要汲汲營營一輩子,一輩子被壓在下面的感受吧。也許沒有這麼嚴重,不過也許是一個心情轉換。

看了同事前一陣子去遊學的網誌,我更堅定自己要去東京的想法
之後大概不會有機會了吧,所以要趁現在快點完成自己的夢想
畢竟,浪費夢想,是最奢侈的。


圖:我們家最近新出的書,很可愛唷,請多多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