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05:03:16city desire

21世紀版的Battlestar Galactica‎

圖片是在台灣少見的這部1978年上映電影的原聲帶
主旋律是很棒的管樂
可惜是除了主旋律之外
片中出現音樂的地方完全讓人沒有印象存在
就一部電影的配樂而言 很失敗...
最近在cinamax 這個HBO副頻道播出的 Battlestar Galactica‎其實在2003就已經播出了
是由原創於1978年的同名電影及之後於電視上播出的同名影集
在當時是類似於star trek的科幻影集 不過因為內容 預算的差異 它並沒有那麼的長壽(尤其是後面幾集.....實在是頗受酷評)
坦白說 上個世紀的Battlestar Galactica 雖然是改編自摩西帶領猶太人的”出埃及記” 可惜之後的影集 多流於特效及耍帥 最主要的隱憂-塞隆人 實則諷刺當代的冷戰對手-蘇聯 冷漠 無人性 在演員中俊男美女的搭配 其實很難讓人對角色的性格 留下深刻的印象

‎21世紀版的Battlestar Galactica‎ 原創意依舊來自於”出埃及記” 只不過塞隆人變成人類自己造成的原罪-由人類創造出的機械人之後演化成像人類一樣的生化複製人 反過頭來毀滅人類(工害污染?)
但讓我激賞的部份則在於劇中”人”的存在 人和人間的連結和衝突對立(家庭的創傷事件 權力的爭奪 以及愛和恨間的糾纏 信仰和信念的存在)
除了人的性格 藉由潛意識中(角色的想法表達 夢境的暗喻) 這一部影集表達的手法是非常棒的(就我自己的心理學背景 這部影集這樣能有這樣對於人物描寫的表現是非常讓我喜歡的)
不過意外的..嗯 床戲的表現 倒是出乎意料的多(時代的開放?或者是表示著 盡管是在逃難 性愛依舊是人類不可忽視的本能需求?但確定的是這部片只能在深夜播放...) 雖然如此 我倒是覺得..這類的安排倒是讓劇中一些比較”剛強”的女性角色讓人覺得有比較性感的一面XD....

不一樣的地方也在於 女性花瓶的角色變少了 直接實際且有份量的存在於 這個故事中 或許來自於時代的改變 觀察口味的不同 也間接的反應出美國軍中女性角色的地位及存在(不要懷疑劇中相關的軍職人員角色形像大多來自美國海軍)

當然最後不得不提的是 塞隆人的角色從冷冰冰的僵硬機器人形象 變成生化複製人更讓劇中所欲表達出的”恐懼”更為複雜 而當”塞隆人不喜歡自己是塞隆人而努力做為一個人時” ”塞隆人竟然是身邊一起作戰生活的人時” 那麼這樣的恐懼和疑惑是充滿戲劇及哲學性的有趣-911症候群?敵人在哪裡?外來移民的身份認同?

至於我最喜歡的角色 則是扮演法洛利上尉的韓裔演員Grace Park(在劇中我找不到其他印象深刻的亞裔演員) 對我而言 她蠻sexy的...可是她居然是塞隆人潛伏於這個逃難艦隊中的生化複製人阿..真令人難過....T0T

照片均來自 維基百科..

這部1978年上映電影的原聲帶
主旋律是很棒的管樂
可惜是除了主旋律之外
片中出現音樂的地方完全讓人沒有印象存在
就一部電影的配樂而言 很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