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17:24:45。┼MINAMI香┼。

我。好。累

我累了

不是因為上班感到疲累

是因為面對人性而感到精神疲累

 

我哭了

不是因為上班被客人斥罵而掉眼淚

是因為

原來領人家的薪水就要這麼卑微、委曲求全

 

長久以來,我都可以當作視而不見,當作只是考驗,當作人生經驗

可是换來的是

不開心的我,心情低落的我,不想講話的我,不想笑的我,不想交朋友的我

 

工作

難免會遇到這樣的人存在,這我都知道

但從未這樣堅持,這麼忍耐過

 

對於這間公司

我漸漸充滿了無奈、不滿、不公平

薪資低廉

沒有勞保

員工聚餐費也是扣員工的薪水,不想去的人,照扣

你不喜歡、不服氣、不願意,那就走人

 

現在這年頭

老闆最大

員工最卑賤

有薪水給就很不錯了,員工還可以說什麼

 

客人:『看看外頭失業的人有多少人,妳們有工作算幸運的』

是呀,算幸運的......

 

有工作

被扣一大堆錢

那還有什麼差別?

有啦,差別在於

《至少還有錢領》

 

是我不長進?

是我不好好學習?

是我不會懂得做人?

是我不會想?

是我太過於軟弱?

是我抗壓性太低?

是我太過於無能?

 

不曉得耶

我只覺得我好累

 

但是現實的殘酷,卻又不允許自己喊累,不允許自己輕易放棄

 

有的是

把所有的不滿、委屈、心酸往心裡吞就好

把一切的眼淚擦一擦就好

 

還要工作

還要面對

還要懂得跟人比心機重

還要懂得不要被人家比下去

還要學會巴結老闆

還要學會如何做雙面人

 

這些

都是我所看到、我所學到的

 

卻都不是我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