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8:27:17歌莉亞 :)

公公的生日宴~最後一回


又是公公的生日宴,不過是最後的一次了,也是未完成的一次……想不到公公是如此的掛念婆婆,以致還來不及跟我們晚宴,接受我們的祝福, 便陷入了昏迷,準備與婆婆團聚......很符合公公寡言的性格,沒留下一言便離開了,應該是了無牽掛吧!安慰的是公公很有福氣,打完心愛的麻雀,喝了喜 愛的啤酒,也吃了點甜食,在陽光普照的日子上路,應該沒有承受太大和太長的痛苦,也沒有出現他最怕,麻煩到別人的情況……他躺在病床上,我彷彿看到他帶著微笑……


近幾個月,公公把兩張他與婆婆的合照放了出來,一張是拍拖時影的,另一張是結婚時影的,令到我又哭了……從前看他們好像沒甚交流,甚至偶有吵架,總 不明白他們是如何相處的......想不到寡言的公公原來是如此的愛婆婆,原來他們的感情已昇華至另一層次……婆婆患病時,他無微不至地照顧;婆婆病重 時,他徘徊不願離開,以及婆婆的儀式上,他落寞的表情,所有情景仍然瀝瀝在目,只是公公不在了……

 

畢業五年來,三位最親的人間斷的住院:剛畢業的9月爸爸出事住院個多月,出席不了我的畢業禮,一直令我耿耿於懷,至現在我們還每天擔心著爸爸的健康 和安全,還要接受他性格上的轉變......其後緊接著婆婆患癌的消息,直至年多前婆婆離開,現在到公公離開,真的很可怕......由細到大,從沒想過 原來有份湊大我的公公婆婆未能看著我結婚和生小朋友……

 

經歷了這麼多,感謝大家的祝福和支持,令我學會了堅強......起碼一向眼淺的我,今次在老闆面前可以冷靜地說出事情,而沒有流出眼淚……只是學會堅強的代價也實在太大了……其實最堅強的人應該是媽媽吧,很是擔心……

 

我好掛住公公婆婆,好掛住以前放學回婆婆家,他們為我所煮的炒飯和出前一丁……他們的屋子載著我二十多年的回憶,而回憶也伴隨著公公的離開,將會化成一縷輕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