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18:43:40blueamy

《媽媽咪啊》- 青春洋溢的黃昏之戀

總以為浪漫愛情的男女主角就應該是有著青春肉體的俊男美女,所以當年賺人熱淚的黃昏之戀「麥迪遜之橋」,也沒能獲得我的青睞,排入個人的經典愛情片單裡。多年之後,同一女主角梅莉史翠普演出改編自歌舞劇「媽媽咪呀」的同名電影,卻能以充滿感情的歌聲及熱鬧的舞蹈,讓我開心地久久無法忘懷她與皮爾斯布洛斯南共譜的黃昏戀曲。
梅莉史翠普的好演技沒得挑剔,但我印象中的她,眼神總是有股犀利的氣勢,近年來的代表作首推「穿著Prada的惡魔」,因此就連看到「媽媽咪啊」預告片時,當她迎接女兒參加婚禮的好友片段,一個回眸依舊讓我瞧見那個眼神。可隨著「媽媽咪啊」劇情的開演,在動聽的ABBA音樂引領下,觀影情緒逐漸高漲,且沈溺於開心的氛圍中。尤其是當她演唱「Mamma Mia」的歌曲時,與歌手相比毫不遜色的歌聲,以及誇張、逗趣如懷春少女的舞蹈動作,打破我原先的刻板印象,好感度百分百竄升,而且對於這般歲數仍有如此矯健的身手,還多了一份佩服。
接著,劇情逐漸延續至她與皮爾斯布洛斯南的綿綿舊情。退休的007雖然跑不動、跳不遠了,但穿上白襯衫的瀟灑模樣依舊迷人,渾厚有魅力的感性歌聲,在他一開口之後,更是完全將我的目光吸引住。兩人對唱的歌曲「S.O.S.」也曾在日劇「蛋糕上的草莓」中擔任過主題旋律,因此對於日劇迷的我並不陌生,但在仔細聆聽歌詞及兩人的動情歌聲,完蛋~整個讓我著魔了。這兩個已年過半百的熟男熟女,讓我非常、非常有熱戀的感覺。

這樣的迷戀感並沒有隨著電影落幕而結束,延續動作就是購買電影原聲帶,怎知一直低迷的唱片市場竟發生全台大缺貨。所幸,還有線上音樂這玩意兒,讓我能在寫這篇分享的時候,耳邊依舊聽著「S.O.S.」的旋律,而且上揚著嘴角回想讓人忍不住大叫「媽媽咪啊地讚啊」的黃昏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