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15:55:27blueak

想要幸福的婚姻嗎?試試夫妻之間的「談心」

 

當我思考過去的一年並期待新的開始時,有一件事是我腦海中最重要的:我的人際關係。新的一年我都不會錯過一個儀式,那就是盤點自己在過去一年裏有多愛那些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那個人就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人之一,就是和我結婚近30年的丈夫。回想起是什麼支撐著我們的幸福和成功,有幾件事很突出,對我來說可能會對別人有幫助。

 

多年來,我和許多生活艱難的夫婦一起工作過。當我問他們是否預留時間進行夫妻對話時,典型的回答是:“那是什麼?”我們幾乎沒有時間交換一個吻。或者“我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進行過一次有意義的談話了!”再或者是“誰有時間聊天?”我們忙於養家糊口。”建立幸福婚姻的第一個關鍵步驟是通過有意義的對話建立牢固的聯繫,如果沒有這個意識,沒有交流,我們如何與他人建立愛的關係呢?答案是我們不能。

 

想要幸福的婚姻嗎?試試夫妻之間的「談心」

幾年前,我和丈夫發現自己被生活的忙亂所困擾。一天早上,我們像往常一樣朝各自的方向奔去,突然意識到:我們錯過了在一起的時間——尤其是第一次見面時的長談。現在很多夫妻都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但很容易忽視去改變。這一次對我們來說是不同的。我們並沒有僅僅注意到我們已經掘出的老路,相反,我們承諾把有規律的時間進行有意義的談話作為優先事項。

 

在繁忙的一天開始之前,我們調整了各自的日程安排,每天早上一起度過一個小時。有時我們比別人更健談。早晨啜飲咖啡是唯一能填補空虛的聲音。在其他時間,談論我們的孩子或即將到來的旅行。偶爾會進行哲學上的交談,或者談論對未來的計畫。還有一些罕見的時候,懸而未決的問題浮出水面,我們的談話變得更加嚴肅,但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像兩個頭昏腦脹的學齡前兒童一樣大笑起來。

 

 

推薦內容:理理小天地

                  會破壞婚姻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

愛你寶貝 2021-04-08 11:38:21

汗馬糖專賣店: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