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15:47:21blueak

幸福和快樂是兩種不一樣的狀態

 

幸福和快樂不一樣

當大多數人尋求幸福的時候,他們實際上是在尋求快樂:美味的食物,更多的性愛和看電視、電影的時間、一輛新車、和朋友聚會、全身按摩、減肥10磅、變得更受歡迎等等。儘管快樂是偉大的,但它不等於幸福。愉悅與幸福相關,但並不是幸福。問問一個破壞家庭、失去孩子的姦夫,快樂最終是否讓她快樂。問問一個幾乎快要逝去的人,追求快樂讓他感到多麼快樂。

  

快樂是虛假的。研究表明,那些把精力集中在物質享樂和表面享樂上的人最終會更焦慮,情緒更不穩定,從長期來看也更不快樂。快樂是生活滿足的最表層形式,因此也是最容易的形式。快樂是向我們推銷的東西。這是我們所關注的。它是我們用來麻痹和分散注意力的東西。但是,快樂雖然是必要的,但還不夠。有更多的東西。

幸福和快樂是兩種不一樣的狀態
 

幸福是成為理想自我的過程

完成一場馬拉松比吃一塊巧克力蛋糕更讓我們開心。撫養孩子比玩電子遊戲更開心。和朋友一起創業,努力掙錢比買一臺新電腦更讓我們開心。

 

有趣的是,以上三種活動都是非常不愉快的,需要設定很高的期望,而且可能總是無法達到。然而,它們卻是我們生活中最有意義的時刻和活動。它們包含著痛苦、掙扎,甚至是憤怒和絕望。然而,一旦我們做了這些事情,當我們回首往事時,就會對它們淚眼朦朧。

 

 

為什麼?

 

因為正是這些活動讓我們成為理想的自我。是對實現理想自我的永恆追求賦予了幸福,而不考慮表面的快樂或痛苦,不考慮積極或消極的情緒。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在戰爭中感到快樂,而有些人在婚禮上感到悲傷。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熱衷於工作,有些人討厭聚會。他們居住的特徵與自己的理想最終不一致。

 

最終的結果並不能定義我們理想的自我。讓我們快樂的不是完成馬拉松;實現一個困難的長期目標才是真正的目標。讓我們快樂的並不是去炫耀一個了不起的孩子;它是知道你把自己獻給了另一個特別的人的成長。讓你快樂的不是新生意帶來的聲望和金錢,而是與你在乎的人克服困難的過程。

 

這就是為什麼想要快樂必然會讓你不快樂的原因。因為試圖快樂意味著並沒有居住在理想自我中,並沒有與希望成為的人的品質保持一致。畢竟,如果表現出理想自我,那麼就不會覺得有必要嘗試快樂。暗示“從內心尋找快樂”和“知道自己足夠好”。“幸福本身並不是在身上,而是當決定追求內心的東西時,幸福就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