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21:27:47blue

重拾片刻寧靜

最近又開始做起這些細活來了

事件的開端起於2008年夏天的某星期六晚上,一位再次進廠的同事邀著去逛街,跟著她逛啊逛的就逛進一家十字繡專賣店去了!

一入店她就開始與老闆娘對談與討論,顯然她已經來過幾次了,在一旁的我無趣的翻起型錄來,瞧見最喜歡的熊熊時,竟也芳心大動,遂轉起想挑戰這份不可能的念頭來了,經短短幾分鐘的思慮後,還是決定敗一份回家,至於何時動工,就只能交給心情囉!

 

 

<< 熊熊家族--刺繡材料和說明書 >>

 

隔天假日和幾位同事外出吃飯,閒聊之餘提到買十字繡的事,他們半吃驚半揶揄,始終不相信一向給人印象總是養尊處優的藍公主可以靜下來拿起針線~藍公主自己也懷疑自己、更不曉得何時才會開工呀!當中更有同事說,等妳開工的時候要通知一下,因為要去買鞭炮來放

接下來幾日後的下班時間,就窩在那位帶我接觸十字繡的同事的宿舍裡,兩個女生各自拿著針線、偶爾聊著是非、偶爾靜默不語,她繍她的春天風景,而我也開始了熊熊家族的製作了!

 

 

<< 熊兒子快出現了 >>

 

部門裡有位丫頭準備冬天回老家完成終生大事,大伙兒不知要送啥給她,我說咱們自己動手繡一幅十字繡送她吧!當大家都欣然同意後,下班在宿舍裡刺繡,變成她們晚上唯一的活動了!

 

 

<< 送給新娘的禮物,裱框旁邊還寫下了每個人給她的祝福 >>

 

大概是繡出興致來了,她們也都紛紛買了自己喜歡的圖案來繡,而我的熊熊家族還在慢慢製造中,那幾個丫頭竟如火如荼的各自完成了好幾幅作品了。

 

 

<< 梅蘭竹菊中的菊花抱枕套--小梅 >>

 

 

 

<< 丫頭送給藍公主的熊熊手機掛飾--柯柯 >>

 

 

 

<< 竹報平安--慶茹 >>

 

 

 

<< 百福字--陳杰 >>

 

那年冬天,十字繡的風潮,瀰漫整個廠,有晚深夜接到別部門丫頭發的短信,大致是說她看見大家跟著我一窩蜂的刺起十字繍來的訊息。

嘿嘿~~人家藍公主也不想這樣呀!

 

 

<<簡訊內容>>

 

前些時候整理小套房時,望著那袋十字繡材料,驚覺時光的快速流逝,從2008年夏天製造熊熊家族開始,到現在已是2010年春天了,覺得好笑又無奈,可還是再次拿起針線來,這次沒有聊天的伴兒,放上自己喜歡聽的CD,在自得其樂的氛圍裡,重新找到了當中的趣味~

 

 

<< 熊媽媽出來囉! >>

 

這份興致不知道能維持多久,更不知道熊熊家族裡的熊爸爸和熊女兒會到哪天才能與熊媽媽和熊兒子團聚,可目前下班後的時間,樂於短暫的把白天儲存在腦袋瓜裡的繁雜工作放空後,將自己沉溺在針與線與音樂裡,然後享受起這偷得浮生半日閑的寧靜來~~

 

 

 

 

Amy 2010-05-26 00:20:45

公主 您好~
回台休假中..
台灣真是自由的國度..
網路理論上也是無國度..
但在內地郤是有種有限度的…(你應瞭的)…
難怪〝谷哥〞要出走..
看到十字繡就彷彿看到我妹在拼那千片以上的拼圖..
亦或..看妹妹沉醉於〝數獨〞…
真是同樣另人敬佩…
那樣行為模式真是只有公主..亦或奇人所能為吧..呵…
……………………..
我大概能理解在白天繁忙的工作中需要放空思緒,轉換心情的心境..
我通常是晚飯後休息一下會去復旦的田径場走上一段時間..
白天真是腦力用盡,晚上只有用力放空才能平衡..
每個人的方式不用..放鬆就好..
……………
沒事..來踩踩….沒被踏平吧…難道〝世界是平的〞在這體現了!

版主回應
amy~
好驚訝!!
已經好久好久沒上"非死不可"了~
今天有位家人加我為好友,
所以上去確認,
看到妳過年時的留言,
雖然只是短短"新年快樂"四個字,
可感覺很高興呢!
然後每次上gmail信箱,
看到妳曾經的來信,
都想說妳現在到底在哪裡呀?!
一點音訊都沒有...

我很清楚在這邊上網的不方便性,
還好,公司是透過台灣網路來的,
所以還可以在pchome出入自由~

拼圖和數獨也沉迷過,
紙張數獨不夠玩,還買了數獨機,
用來打發候機時的無聊時光呢~

刺繡呀?!哀~唉~又中途而廢了啦~~
等完成不知是哪年哪月了...

返台休假??
這樣說表示妳還會回上海囉?!
我才剛從台灣回來說...

先祝休假愉快~
然後要保持聯絡啦!!!

晚安~~
2010-05-26 23:03:45
愛夢想的女孩 2010-04-29 11:12:35

咦...也對齁....不用說寄到妳手上...早就被海關給吃了也說不定吧...^^
沒問題啦....我就等妳來約我...ㄟㄟ...先跟我老公報備一下免得他以為我去找帥哥去囉...^++++^

版主回應
唉唷~~
那要先請他看看我們的部落格啦!!!
可以很確定的一點,就是,
人家是美女不是帥哥啦~
可以請他放心,
不然咱們一起帶他出來吧!!
(如果妳不介意,我這個大燈泡的話,嘻嘻~~~)
2010-04-30 10:33:47
愛夢想的女孩 2010-04-27 17:25:45

呵呵....要新鮮的才好吃...這低溫寄去就怕味道走味了...所以才建議妳回台在吃....^^

版主回應
吼~~emma,
好吃的食物,
到台灣海關時就會被攔截,
先被那群海關人員吃下肚了吧!!

哈哈~~
好吧!!就回台灣時,
再去飽餐一頓囉~
到時約emma!!
2010-04-28 18: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