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03:05:13藍凌

進步?退步?

一段婚姻怎樣衡量她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我想每個人的準則也不一樣,就連男女的準則也大不同。

最近有朋友問了我一個很私人的問題--有多久沒跟老公搞?
我倒也不害羞地答:一年多沒搞啦!(基本上我不覺得“性”這個話題有什麼好害羞的?是我腦袋有問題嗎?)
她倒是很訝異,大叫:一年多?
對呀,有什麼奇怪?我小女兒出生才幾個月,沒空搞,沒心情搞,米搞(港語,意:不要搞)
「喔喔~妳倒是有原因,可是我老公現在不知怎的,以前最少一星期搞一次,現在有時候一個月也不搞一次,竟連身體接觸也很少。唉~」
看著她那深閨怨婦的哀怨樣,我實在忍不住哈哈大笑,然後用最正經的表情(我已經很努力地正經了,大家也知道忍笑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不要怪我!)
「妳老公還肯一個月搞妳一次,妳要開香檳慶祝!嗯~應該要去籌神」

為什麼要慶祝?當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生活了幾年,嗯…正確來說是搞了幾年,基本上都會沒性趣吧!這是蠻正常的現像,特別是華人!
為什麼會這樣呢?不要問我,我又不是男人!
應該是有很多原因吧,她們之間沒有愛啦,男人不舉啦,地方小跟小孩一起睡,總之原因藉口多的是,大家隨便找一些吧!

除了性之外,平常逛街男士們也絕少會跟老婆牽手,原因為何實在不得而知。
這問題我倒也問過我家那豬頭爸爸,他如是說的:「都老夫老妻了,不用常常抱抱錫錫(親親)啦!」

可能對男人來說,不搞,不抱,不親,就是一段關係的升華,一段婚姻的進步。
可是對女人來說,這是不安的開始,感情的退步,婚姻的危機……
哎呀~差別還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