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23:39:56ㄚ龍

不記得

S跟我說了件事情,讓我又開始陷入某種人際關係的思索。

S說,在他剛退伍後的前兩天,他在MSN上看到了他新訓時期的教育班長,

於是很開心的敲了"嘿,帥哥,我退伍了!!"(雖然他兩不常聯絡,但S一直是這樣稱呼他的)

S原本是想跟他分享當兵的酸甜苦辣與終於熬出頭的喜悅,

沒想到班長的回應是"你是那位先生啊?"

頓時,S在電腦前呆了幾秒,然後尷尬的羞窘從頸項.耳朵直到額頭,一片紅通通。

然後,S手忙腳亂的胡說八道一通後,匆匆給了禮貌性地道別,

接著就把班長的MSN封鎖刪除。當然,說再見前,班長似乎也察覺S的怪異,

試圖要重新建立這層摸不著頭緒的關係,但S似乎(不,是堅決)放棄了......。

我不解為何S會因為這樣一個"不記得",而決定放棄一段友誼?

更不解他哪來的尷尬,畢竟他們根本沒有碰面,S的紅臉與班長的著急,所從何來?

如果我們面對電腦卻能展現發自內心的真實情緒,

那又為何不能(或不願)面對真實的"人"?

還有阿,不記得MSN上的人,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或許這對S來說,真的是很重要。

因為他並不隨便給人MSN,而且接受他人的MSN邀約後,

他總會認真編輯聯絡人的資料

(因為大家總喜歡將暱稱改來改去,或是用暱稱來交代生活現況)

在這資訊數位充斥的時代,有誰會像S這樣認真的將電腦視之為一種保護友誼的方式?

原來我們竟也可以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看到一點點誠懇與認真!!

若以這樣的角度看來,班長的"不記得",是否是一種背叛或不重視友誼的表現呢?

而你我又是否會對於S的反應,感到大驚小怪或歇斯底里或無理取鬧呢?

更重要的是,你我是否也只是將MSN視為一種聊天殺時間的工具,從不認真對待,

然後把這種想法當作"正統"或"主流",接著再嘲笑S的迂腐與"難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