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3:08:03ㄚ龍

男性的懺悔

我常常在思考男性之間的友誼與女性之間的友誼到底有何不同?

置身在人生的洪流漩渦中,誰能永遠順遂而堅強?

於是,友誼成了我們的避風港,撫順心靈的慰藉。

只是,彷彿男性之間永遠透過酒精.運動.吹捧與咒罵來消解生活挫折感與困頓,

似乎在酒酣耳熱後,一切挫敗便彷彿同如煙往事般,消失殆盡。

男性好像經不起"真心話大冒險"的考驗,一碰到情緒的核心,就用"這沒什麼好說"

"我在乎的不是這個"."我不是你想的那樣"等字眼,狼狽地逃離現場......。

女性的友誼,或許更加瑣碎纏繞,但在我看來,好像更具有心理治療的效果,

一如慾望城市電影版中的情節,女主角會為了朋友的隱瞞而在公共空間中嘶吼大叫,

可是卻隨著情緒或堅定友誼的化學作用中,緩慢的恢復平常。

男性呢?面對背叛的友情,我看的多半是以冷漠而不願溝通的模式,讓友情"無機的"消逝,

然後才在日後,以稍具感性或"自以為瀟灑"的口吻,陳說當時的"年少輕狂"!!

也許這就是男性與女性友誼之間的差別吧,

男性總缺乏彈性.不願感性.害怕面對心中真實的情緒(恐懼或徬徨或不安或沮喪),

我門總是以外在發生的"事件"取代內心情感的意義,

因為男性總害怕被貼上"像女性"的標籤,哭哭啼啼與反覆不定彷彿是女性的專利!!

其實,男性之間的情誼又為何不能像女性一樣柔軟呢?

男性就不應該有脆弱的一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