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2:39:45ㄚ龍

那是一種極為細密難理的情緒,我稱之為"隔"。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不可能永遠坦白而毫無顧忌,甚至牽繫,

哪管你們是親人或朋友或情人或夫妻或跟自己。

很難用語言文字表達出這種細膩的生活感覺,

明明非常親近且相知相惜的關係,總會在某個瞬間片刻,

產生我"畢竟不是"的飄忽感:

我畢竟不是你的家人.我畢竟不是你的朋友.我畢竟不是你的情人.我畢竟只是個外人......

旁人看來,或許只是充滿疑惑的嘲弄並叱之為神經質.歇斯底里

可是對於當事人來說,卻是真真實實.無法欺瞞的生活感受,

尤其是當一個人站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下,色彩繽紛的電腦螢幕前!!

你了解嗎?能與自己對話嗎?

也許這就是與自己對話所有感而發的瘋顛囈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