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13:56:35ㄚ龍

張誌家

簽賭風波再次重創中華職棒的運作。

所有人都關心案情的調查與廓清,我卻膠著於張誌家母親的反應。

當證據逐漸指向張誌家犯案的高度可能,

只有他的母親,淚眼決堤地"堅持"自己兒子的清白,

我看到了一位母親令人敬佩卻又無限可悲的窘境。

捍衛自己的孩子,是每個做母親的天性(常理下的狀況),

可是一味相信孩子無罪的母親,便令人倍覺氣餒而憐憫。

我常在想,人的年紀到了一定階段,他們內心的恐懼是什麼?

除了面對死亡,能夠讓這些長者新生畏懼的,或許是自己後代的安危?名譽?事業?健康?

如果我們讓法制規範淹沒於個人情緒的起伏中,

這真的就是最好的解決知道嗎?

我無意對整件職棒假球風波妄下定論與批判,

(因為我想法律或上帝會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裁決,而且,極度厭煩所有台灣新聞只有這一個焦點!!世界有多少未知值得我們關注與關懷!!??)

我只是以很複雜的心情,觀看張誌家母親所呈現的感覺,

那是一種似曾相識,卻又無以為繼的悲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