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00:40:35ㄚ龍

街頭百戲

趁著難得的休假,去了西門町一趟,卻讓我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那是一個台北市文化局辦的活動,叫做街頭百戲。

我與某人在流連西門町街頭時,看見一個街頭藝人的表演,

那名藝人是以演唱日本歌為主要訴求,歌路之廣,演唱功力之深,令人難忘。

君不見,從美空雲雀到夏川里美,橫跨幾十寒暑的時光,她總能認真而盡力的完成。

的確是認真,好幾次讓我熱淚盈眶(我也在那待了5個小時)。

從門口羅雀唱到門庭若市,她總是盡責而賣力的演繹,唱的絲絲入扣,動人靈臺。

最令人難忘的是,一名香港遊客點唱鄧麗君的"償還",

演唱至一半時,發電機的電能卻消耗殆盡,歌者卻繼續以清唱的方式,回應遊客的心願,

贏得在場所有聆聽者的掌聲,許久許久。

聲嘶力竭的飆唱五個多小時,讓我感受到善待卻出賣靈魂的踏實與悸動,

生活原來也美的這麼殘酷,堅毅的如此令人心疼。

也許轉手而買空賣空的現代商業生活型態,能讓人擁有許多看的見的物質條件,

然而,人之所以為人的良善(誰說忠厚為無用之別名?),始終沒有遠離我們這個滾滾紅塵。

我彷彿看了一場長達五個鐘頭的精采電影,聆聽一場美的令人忘卻時光的演奏,

流下值得令人感動又振奮的隻字片語。

那名歌者叫陳雪瓊,質樸淳厚卻耀眼懾人的潔白美玉。

(悄悄話) 2010-10-06 12:26:51
日本演歌歌手的小助理 2010-10-05 00:55:45

你好!!!今天上網google一下陳老師的資訊 偶然看見您對陳老師的讚賞,真的很謝謝你!!!!
陳老師依然會以這樣子的精神繼續唱給大家聽的!!!
真的很謝謝你!沒想到會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當年陳老師回台灣決定投入街頭藝人行列時,我們還想過大家喜不喜歡這個問題呢!
再次的感謝您的讚賞!!!
PS:這是陳老師的部落格,希望您有空也可以來看看喔!(不過是新成立的,還沒把活動照片PO上去!)
www.wretch.cc/blog/jane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