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15:15:55snow

THE STORY


 

因為緣分事件很奇妙的事情,所以當全世界都在為了相識的原因而長篇大論時,我選擇跳過那個過程,直接從現在開始告訴你這個故事。

 

就像所有人一樣,有些人因為學業,有些人因為工作,有些人則是因為鄰居而結交成為朋友,大概還有百分之十是因為朋友的朋友互相認識,也許因為一場意外,或者每天都坐同一班公車,那另外的的百分之十可能包括了千百種意想不到的理由,因為太難解釋所以總稱為緣份,一個人和另一個毫無關係的人相識成為朋友,這種說不出道理的關係,就讓緣分去做主吧。

 

故事就直接從位於東京都港區靠海的一間小公寓開始,新垣里沙和田中麗奈的室友關係就快要第五年了,兩個人都在朝日電視的新聞部工作,但卻不是因為這份工作而成為室友的,這兩個人到底是怎麼認識的似乎已經不可考,因為無論是新垣小姐或是田中小姐都花了很長的時間思考,卻說不出任何答案。

 

「反正就是認識了。」兩個人雖然沒有異口同聲,卻都看著對方然後說了一聲:吶~!

 

因為是室友的關係,又在同一個地方上班,感情似乎相當不錯。

 

「這是一定的吧。」回答的人是田中,「每天都會一起去上班啊。」

「休假的時間有時候要錯開有時候要一樣,」新垣接著說,「如果要一起出去玩的話就得休同一天。」

「可是也有需要錯開休假好處理事情的時候。」田中急著把話搶去說,新垣倒是沒生氣的起身跑去倒茶。

「好像是擁有雙薪的夫妻生活一樣。」新垣在廚房裡探出頭來笑的挺開心,田中也竊竊的笑著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

 

我倒是很好奇,誰是先生誰是太太呢?

 

「看的出來麗奈是先生擔當吧?」田中把眼睛瞪的好大,其實在這一小段的對話裡可以感受到她的個性並不像普通女孩子,雖然有不小心聽到她和新垣撒嬌的聲音,但時常散發出豪邁的氣魄。

「總是忘東忘西的,不然就是毫不在乎。」就拿倒茶這件事來說吧,雖然都是女孩子,新垣注意到我杯中的茶已經喝完,田中卻說:啊、麗奈的茶喝完了。

「是阿垣你太神經兮兮了,而且超會碎碎念的,就像老太婆一樣。」面對田中的話新垣只是嘖了一聲,還面帶笑容的。

 

每天都看到同一個人,還一起出去玩不會感到厭煩嗎?

 

「「怎麼可能啊!!」」非常有默契的回答,兩個人都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

「絕對不可能感到厭煩的。」田中看起來有點生氣的嘟著嘴,新垣倒是什麼都沒說的只管笑。

 

這是我第一次到她們家中作客,雖然空氣中飄浮著曖昧的氛圍,兩人的默契和相處模式也有別於我過去拜訪過的無數室友們,但總有一股清新的感覺,兩年後我再度拜訪她們,果然不出我所料的產生了變化。

 

++++

 

每天早上都是新垣準時的起床準備早餐,通常是六點,先準備早餐再打點自己,有時候同時間會洗衣服,不然就是做做簡單的運動,七點叫田中起床吃早餐然後準備上班,因為公寓和電視台的距離並不遠,幾乎都是搭電車上下班。上班時間的電車總是擠滿了人,想找個座位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偏偏田中又總是睡不飽,沒有位置時她就靠在新垣的肩膀上睡,有位置的話也得讓給田中,對於這些事情新垣早早就習慣了。

 

當然、有時後休假日是例外的,為了補償新垣平常的辛勞,田中會特別在休假日早起取代新垣的工作。田中也並非老是這麼置身事外,雖然對於家事苦手,但田中最喜歡的就是買東西讓新垣開心,她喜歡看到新垣露出牙齒的笑容,那種嘴角好像快要裂到後腦勺的誇張笑容,老愛捉弄她讓她驚呼連連的從位子上跳起來也是田中的興趣之一。

 

從認識到成為室友,再成為同事,兩人認識的時間已經快要十年了,就如同你我的十年一樣,肯定發生了很多事,也許是失戀,也許是失去家人,突然喜歡上某個人,因為發生車禍而跟人大吵一架之類的事情,田中認為這十年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認識了新垣。

 

當田中獨自說到這件事情時整張臉從脖子紅到了額頭,雖然算不上是幾經波折,但對田中來說這個經驗夠了,這個人也是,絕對無法再碰到比新垣更好的人了。田中堅信著。

 

++++

 

因為新垣的某天晚歸,讓田中發現一切都不對勁了。她在客廳裡來回踱步完全靜不下心來,新垣不接她電話也不回電話給她,都已經快要一點了隔天還要上班卻一點消息也沒有,早知道就跟他一起去了,幹麻耍帥說自己不缺男人,不過就是聯誼嘛,結果這下可好沒消沒息的該不會是被灌醉帶到賓館去了吧,要是自己有去就好了,到底要不要報警呢天啊。田中像是瘋了一樣的不斷碎唸著。

 

「已經五年沒交男朋友了,因為覺得不需要。」這是田中的自白,在最後一次見到她們的變化時她親自說的,「雖然也是有被追求,但是心中早就已經住了一個人,誰都沒有辦法取代的,新垣里小姐。」

 

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先想到阿垣,買名產的時候,生病的時候,開心的時候,傷心的時候,就是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有阿垣在就好了。當出現這種想法的時候我就知道一切都不一樣了,看阿垣的角度變了、心情變了、態度變了,因為某天突然的早起阿垣還嚇了一跳,我只是想幫幫她的忙,總是讓她早起忙碌是不對的。那次的聯誼事件大概是讓我徹底看清楚對阿垣是什麼感覺吧,以為只是相當友好的朋友關係,卻偷偷的變成想成為戀人的心情,一想到有一天她可能跟某個男人步入禮堂就感到相當惶恐,難過的想死。

 

我不知道該怎麼向阿垣坦白這件事,我已經不能再將她當作一個朋友看待了。

 

雖然同在新聞部工作,但田中是採訪組,而新垣則是出納組的,那天上午當人事部主任出現在新聞部時田中的第六感就告訴她:不太妙。

 

「各位同仁,高橋先生將調到我們新聞部來擔任出納組的組長。」高橋微笑的環顧大家後就跟著野口部長走進出納組辦公室。

 

隔著辦公室玻璃田中看見部長特別叫起新垣介紹給高橋認識,田中直覺不好受。

 

真的快要瘋掉了。田中說。

 

沒想到這還不是最悲慘的事情。

 

「麗奈,新來的高橋組長就住在我們家隔壁巷子呢。」新垣笑的好開心,田中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能忍耐著不讓表情看起來太可怕。

 

回家的路上田中一句話都沒說甚至沒看新垣一眼。她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中毒後的深紫色,太過在意一切讓田中開始有點厭惡自己,明明什麼都沒發生,新垣也什麼都不知道,這是在生誰的氣呢!

 

「麗奈今天,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看到新垣一臉擔心的樣子田中更懊悔了,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個笑容,「沒事啦,我只是累了。」

 

對於田中來說,喜歡上新垣這件事情就跟我說的緣分差不多,沒什麼理由,因為當你發現的時候一切都已經發生了,重點是,相處了十年,怎麼會在這一刻才發現自己喜歡她呢?連自己都差點無法接受,怎麼可能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告訴新垣這件事?

 

高橋先生是個好人。」田中嘴巴上這樣說,但是表情卻不是普通的可怕,我想她大概開始恨自己是個女人,結果被田中一口否認了:這跟是不是女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好不好!

 

田中也不是沒想過要捍衛自己的地位。

 

高橋先生人真的相當體貼呢。」在茶水間時新垣帶著一貫的笑容對田中這麼說,想必心裡很不是滋味的田中只能忍耐、忍耐、再忍耐。

 

最可惡的是田中找不到任何能夠擊敗高橋的弱點。

 

「今天大家都加班的有點晚了,我載兩位回去吧。」就因為實在是太無懈可擊反而讓人感到很厭惡,田中討厭那個完美的笑容,總是乾乾淨淨的看起來沒什麼不良嗜好,說話很輕對女士也相當紳士。

 

「我還有些事情要繞到別的地方,不用麻煩了,謝謝你。阿垣就麻煩妳了。」她不能拉著新垣一起走,就算再難受該有的禮貌還是得有,田中頭也不回的走了,至於禮貌這件事情大概還有待商榷。

 

面對田中的背影高橋依舊是笑容滿面的目送她離開,然後等著新垣的答案。

 

「那、那個,很不好意思,改天再麻煩你了。」被田中的舉動嚇到有些語無倫次的新垣丟下滿臉疑惑但還是微笑的高橋朝著田中的背影跑去。

 

「麗奈怎麼沒跟我說有其他事呢?」氣喘吁吁的跟上田中的腳步,新垣開始有些擔心最近總是出現怪異行徑的田中。

 

「去一趟藥妝店。」田中放慢了腳步,她真寧願新垣坐上高橋的車,才不會讓她感覺到自己說出來的話簡直無禮到了極點,「前天我們不是才一起去過嗎?」

 

「我想再去一趟不行嗎!?」同時間田中停下腳步,她從來沒有用這種音量對新垣大吼過。

 

來不及了,當田中看到新垣一臉驚恐就快要哭出來的表情時,她就知道來不及了,就算道歉也來不及了。

 

「阿垣,對不起。」田中深吸了一口氣,她討厭讓新垣傷心的自己,除了道歉她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第一次感到自己那麼無能,明明就喜歡她卻讓她傷心,「我們可不可以,坐電車回家就好。」

 

面對田中變的柔軟的語調新垣點點頭臉色依舊不是很好看,她不知道最近的田中是怎麼回事,從來沒有兇過自己的田中讓她很煩惱。新垣自認很了解田中,那種口是心非又總是刀子口腐心的個性,平常不會刻意說些什麼好聽話,但偶爾會有貼心的小舉動,雖然老愛鬧彆扭,人卻很誠實所以沒有什麼壞心眼,有時候會因為厭煩而懶散,可是只需要稍為鼓勵一下馬上就能夠完成。

 

最近的田中也讓新垣有些煩躁。

 

我希望他能夠多信任我一點。

 

新垣的意思是,雖然是好朋友,但她知道田中有很多心事不敢告訴她,沒有辦法替她分擔心事讓新垣感到很沮喪。

 

這時的我多想告訴新垣,其實田中那些不能說的心事都是因為她。

 

坐在回家的電車上,兩個人都沉默不語,新垣甚至有點想哭,田中則是好想說:你可以離高橋遠一點嗎?

 

總有一天會變成這樣的,我本來以為會因為其中一個人先結婚而漸漸開始產生距離,沒想到卻是因為這樣沒有道理的原因。新垣紅著眼眶這麼說,表情是我從未見過的不服氣。

 

「今天要替高橋先生辦歡迎會,麗奈要不要一起去?」因為是主辦人所以不能缺席,否則新垣倒是比較希望能夠陪陪最近感覺心情很差的麗奈,「我又不是出納組的。」

 

面對田中最近的冷言冷語新垣多想大聲尖叫,她不知道田中是不是故意的,說不定是因為自己說錯了些什麼話卻沒有發現,她知道田中有可能為了這種事情生悶氣,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她。

 

「麗奈最近讓人很傷心。」新垣本來就不打算讓田中反駁或者多做解釋,「我可能會很晚才回來,你早點睡。」

 

新垣順手拿了一件並不是相當保暖的外套用幾乎是飛奔的速度離開了公寓。

 

田中獨自坐在電視前哭了一個小時。新垣回到家時差不多是凌晨兩點半,田中側躺在沙發上睡著了,電視依舊亮著。

 

田中不知道,這個晚上高橋載著新垣到了公寓大門口。

 

「不知道改天能不能請新垣小姐單獨吃個飯?」雖然有些唐突,但是看看高橋的表情多麼誠懇,一貫的紳士微笑對新垣來說簡直就是最具殺傷力的武器,所以就算還在為了田中最近的態度悶悶不樂,新垣還是點點頭,帶著不好意思的微笑走進公寓大門。

 

新垣不知道,這個晚上田中坐在閃爍的電視機前哭了好久。

 

當一進門看到睡在客廳沙發上的田中時新垣不自主的笑了,田中就是這樣,自己卻老是讓她睡在沙發上等門。她發現自己可能有點溺愛田中,因為是家中最小的女兒所以把田中當成妹妹一樣的對待,也許也是因為如此,期待著田中能夠感受到她付出的疼愛,偶爾也能夠稍微回報她一下,而不是像最近這樣老是對著自己發無名火。

 

「進去房間睡吧。」新垣把田中搖醒扶著她走進房間,「阿垣,今天對不起,下次早一點回家好不好?」

 

只要田中一道歉,新垣就無法不把那些感到委屈的想法丟掉。

 

「我知道了,快點睡吧。」新垣知道田中其實好溫柔、好溫柔,只是常常不善表達,也容易被其他事情遷怒。

 

阿垣、麗奈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妳。睡夢中的喃喃自語,新垣並沒有過度解讀,她替田中蓋上被子,淺淺的笑著。

 

最後一次與田中的單獨見面時她說:我喜歡阿垣的笑容,還有她總是不吝嗇擁抱,只要看著阿垣的笑容並且得到她的擁抱,無論什麼事情都難不倒我。

 

離開時田中紅著眼眶說:如果我再也看不到、得不到那樣的笑容和擁抱,那該怎麼辦?

 

那是我看過最柔軟,最徬徨無措的田中麗奈。

 

++++

 

雖然八點檔的劇情總是老調重彈,但偏偏人生所會碰的意外就是那麼了無新意。新垣感冒了,因為去高橋歡迎會的那天穿了不保暖的外套。

 

對於這件事情田中很懊惱,「要是那天沒有對阿垣那麼兇或許就不會感冒了。」

「麗奈不要這樣。」因為發燒而躺在床上無法上班的新垣安慰著田中,因看出來田中懊惱的雙眼很沒精神,「是我自己沒有注意保暖的。」

 

「快點去上班吧。」幾乎是用推的才把田中送去上班,心裡還想著:希望不會因為睡著而坐過站。

 

坐在擠滿上班族的車廂裡田中真的坐過頭了,卻不是因為睡著。因為太過專心想著新垣所以錯過了下車的時間,怕被其他人知道坐過站,抵達對面月台時還刻意往車廂的另一頭走。

 

對於料理苦手的田中,平常只會簡單的西式早餐,無法替新垣準備一頓比較營養的早餐。

 

心不在焉的田中麗奈。

 

田中小姐,」田中抬起頭,看到的是高橋溫和的笑容,「可以請問一下新垣小姐今天為何缺席嗎?」

「你不會自己打電話問她嗎?」都是因為你這個傢伙才會害阿垣感冒的好嗎?

「啊…真不好意思,因為你們住在一起所以沒有想到要打電話打擾新垣小姐。」田中討厭那個苦笑,該死的貼心鬼。每一次跟高橋的對話,只會讓田中更加感到自己的不成熟。

「她感冒了正在發燒,因為昨天出門的時候沒穿暖和。」她說了,田中這樣說出口了,根本就想指著他的鼻子大罵,要不是你我才不會跟阿垣吵架,沒有吵架阿垣就不會因為想急著出門而拿錯衣服,就更不可能感冒。當然,田中只罵在心裡。

「是因為我的歡迎會嗎…?」高橋苦惱的表情非常欠揍,只有田中這麼覺得。要不是因為被阿垣警告要好好上班,我一定馬上請假回家,田中忿忿的坐回位置上。

 

 

 

kentrick 2010-07-14 12:48:01

我只是來測試看看snow大有沒有回來這裡而已
絕對不是來催文的XDDDD"

我知道snow大去貼哩了
可還是好想看甜心文的後續阿ㄒ口ㄒ<---還說不是催文
我知道snow大是顧家的好人
所以偶爾也回來看看吧(招手 (喂!

kentrick 2009-08-31 00:08:02

一路從私設追過來(這講好像追債一樣XD”
還想說天空部落格那邊snow大都沒有放這篇甜心
結果是放這裡了
而且還有更新,感動而泣(snow大os:好假..

雖說是甜心的故事
可是我好愛高橋先生是怎樣XDDD”
不過甜新還是很讚啦
像是垣さん像姊姊一樣的個性和小貓的傲嬌都有很好的表述出來睸

版主回應
恭喜你找到這裡XDDDDD
先給你掌聲鼓勵一下(啪啪啪)
天空那邊還沒貼是因為其實目前還是草稿階段
本來是打算寫短篇的
等完成後會貼在天空的XD

高橋先生好溫柔(嗯!)
小貓伸抓努力捍衛(咦?)
阿垣的矛盾的掙扎(←還沒寫到好嗎)
2009-08-31 19: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