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22:13:44snow

快寫成長篇的短篇囧

下輩子,妳想做男人還是女人?

女人。 是在遇到妳之前的答案。

下輩子,妳想做男人還是女人?

男人。 是在妳離開之後的答案。

為什麼?

因為我想保護妳。








*








「拜託...拜託你...再讓我見她最後一面就好...。」她哭到幾乎虛脫的擠出這句話。

沒有人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就算她已趴在她胸前哭了好幾個鐘頭,把她最愛的襯衫哭濕了一大片。

依舊沒人願意相信。

她犧牲了自己。








*








那天晚上沒有雲。天很高。

沒有月亮。沒有星星。

她們相遇的那個晚上也一樣,沒有雲。沒有星星。

只有一彎狼牙般的月。




那是有錢人向人炫耀財富的方法。

虛榮的可笑卻真實的諷刺。


「為什麼需要保鏢?」她一如往常的板著臉,對一個才16歲的女孩這麼問。

沒有風,空氣很潮濕。
她心浮氣躁,她討厭這個城市。

「因為我需要保護。」從女孩驕縱的笑容裡她感受到少女的挑釁。

「為什麼需要保護?」毫不留情的刺回去,純粹不想看到少女的表情,還有,她從來不吃那一套,什麼需要保護。

她看著空無一物的黑夜,遠方的路燈因為野孩子的蓄意破壞忽明忽暗的閃爍著。

「因為我家有錢。」她聽的出少女的個性裡帶著不認輸,跟自己很像,但是少女不足她,因為她從不靠別人。

「那不是理由。」在她的世界裡,那絕對不是理由。

「這個理由很充足。」少女豪不畏懼她冰冷的雙眼,讓她憶起那個年少的自己。

其實那個荒唐的歲月也才離現在不過五個年頭,她卻覺得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般遙遠。

有些輕蔑,有些嘲諷,有些不可思議的斜視身旁的少女。

「我家有錢,就會有人覬覦我家的財富,我就會有被綁架的危險,而我只有16歲,所以我需要一個保鑣來保護我的安全。」少女自信的笑容像是嘲笑著她對現實的逃避「這樣的理由還不夠充足嗎?」

「每個人都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和責任。」至少她一直以來都這麼認為,也是因為想不出更好的話反駁少女那樣有利的說詞,她覺得有些諷刺。

「既然這樣妳為何要在這裡,為何要做這樣的工作,這不就和妳的原則背道而馳了嗎?」少女不帶情緒微笑的望著她。

難道現在的孩子都這樣聰明如她?

傻傻盯著前方,直到遠方的路燈完全停止閃爍她才回過神。

「因為我需要錢。」被少女逼迫著面對現實,開始感到人活著的可悲。

夜又更深了,方才飄下至她鞋尖的落葉還在那個位置,因為沒有風。

空氣還是很潮濕,她開始覺得頭有點發疼,過敏的鼻子也好像快要開始發作了。

「那就對了,妳只是為了錢,我爸出錢僱用妳,妳負責保護我的安全,就這麼簡單,妳也就不須要問這麼多無謂的問題了。」

少女跳下公園旁的矮牆,身著夏季制服,像普通的女學生那樣把裙子改短高過膝蓋,穿著臃腫的泡泡襪。

輕易的被刺破了她一直以來的自我矛盾。

她真的越來越討厭這個城市的一切。

骯髒。虛榮。腐敗。罪惡。

那又為何會來到這裡?

她、忘了。




「別發呆了,走吧。」光線暗的她看不清楚少女的臉,可她聽的出來少女在笑。

她苦笑,輕鬆的跳下矮牆,曾幾何時,那些自由和夢想飛舞的年少輕狂,已被啃食的一點不剩了。

她有些羨幕起少女的年少無知,對於這個世界,她還未嚐到現實的苦澀。

隨著擺動飄逸的裙擺,彷彿連空氣都起了漣漪。




得開始對她的安全負責。

一想到此,她就難堪的想做掉自己。

這就是現實,為了生存,尊嚴是首先要捨棄的東西。

她走在少女身後直到她停下腳步。

「送我到這裡就好了,有監視器,很安全。」少女伸手指了指左右兩側,高科技的紅外線感應式監視器。

那扇門,是少女的房間入口,詭異又可笑的大門,不過是個房間,少女的房間。

「請小心,晚安。」在可笑的地方說出可笑的話就會變的正常。

「晚安,請不要太晚睡,因為明天要上課,不能遲到。」她不可否認,少女的笑容是自己沒有的,很甜卻很刺眼。

「晚安。」最後一聲晚安,她轉身走向自己的房間。

「那個...」見到少女後首次見到她的表情流露出那麼一點不自在「可以做朋友吧?」

少女羞澀的看向她,像是可有可無的懇求著,似乎很孤獨。

「再說吧。」丟給少女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她狀似瀟灑的離開。

事實上,比較像是落荒而逃。

少女看著她離開,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庭院的那一端。

嘴角又漾起淡淡的笑容。








*








和少女的房間相對,在庭院的另一端,從庭院和少女的房間裡看不到這個地方,但她卻能從窗戶清楚的看到少女的臥室亮著燈。

這是個專門留給保鑣住的房間,擺設簡單,床、衣櫃、書桌椅,她想不出來身為一個保鑣還會需要些什麼。

或許是一把好一點的槍,拿的順手的槍。

保鑣,不過就是有著華麗外表的流浪漢罷了。

不,可能連流浪漢都不如,至少流浪漢還有自由,他們為了自己而活著。

自己呢?活著,卻毫無目的。

今天還真是該死的悶熱。躺在老舊單人床上絲毫沒有睡意。

盯著死白的天花板,右手伸到床緣確定槍的位置,壞習慣,不確定槍在身邊就不安心的壞習慣。

尊嚴啊...為了生存就必須捨棄的東西。

她忘了,尊嚴這東西早就不屬於自己,在踏上這條道路時就已經搞丟了。

而女孩也總有一天會發現,只有自己、才能保護的了自己,這就是現實。





-未完-第三次校正_0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