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23:05:54沉重

牛奶巧克力21

宜回到家裡,放聲大哭,她以為已經固定的感情是不用經營的,另一個人的體溫卻融化了她的愛情她的巧克力,當冷冽時是不是誰都能擁抱住。她看著巧傳給她的每封簡訊,知道是自己錯了。

「小寶貝,你好久沒有跟我一起逛夜市了,我們家的機車後座冷冷清清的」
「小寶貝,你最近很忙嗎?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會在家乖乖等妳回來的」
「小寶貝,忙到都忘記我了嗎?我最近好想要你陪。」
「小寶貝,你想要吃什麼樣的菜色嗎?我想去學做菜,為你下廚」
「小寶貝,我愛你。」
「小寶貝,你最近有沒有想我。專屬於妳的手機孤伶伶的呢,都沒再響過了」
「小寶貝,我好想你。」
因為忙,因為累,因為壓力,因為只想收,不想花力氣給。
這些簡訊,宜一封也沒回,從每天一封,到一星期一封,巧是不是很疲備了,沒有回應的等待是會累人的,宜又落下淚,進房的那刻她忘了看巧的臉幸不幸福,自己才能放心走開,畢竟這一切都是自己太過冷淡。現在發現也太晚了,不是嘛?

外面的風呼呼的吹過,桌面上的黑色鬧鐘還忠實的催趕著時間的流動,一刻也不停留不休息,但時間的錯置卻讓一切都好像暫停了一樣,事實上除了鬧鐘的分針在移動之外,周圍似乎沒在動了,外面呼呼吹過的風不被注意,一直不斷重複的風景,不就如此而已。
這一切都不會再改變了,當一個人心靜止之後,周圍的一切,時間的流逝都已經不再重要了,所有感官跟著心一起停擺了

「媽咪,學校有個補助專案提供我們小組一筆經費,去美國的母姐校觀摩,算是交換學生的計畫,你覺得呢?」宜心不在焉的說著,她想留在有巧的台灣,但卻怕看見巧,無法控制傷心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想聽媽媽怎麼對她說。
「小宜啊!你都這麼大了,還不知道感情事不能靠逃避來解決嗎?媽媽不想對你說什麼,但你自己要好好想清楚,媽媽希望妳不要後悔,不要等到真正失去後,才後悔,媽媽捨不得妳受傷。」媽媽在電話那頭語重心長的說著,畢竟兩個孩子的交往過程,媽媽都看在眼裡,一直站在兩人身旁的媽媽,也知道這兩人愛的是有多深,但巧這個孩子,這次到底在做什麼,她也弄不清楚,但感情如果還能挽救,她是希望這兩個孩子能好好的再談談。
「媽咪,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想想的。」宜在電話的這頭,已經淚流不止了,她想起,這些日子,巧和她是怎樣的相戀怎樣的甜蜜,她還以為他們能在一起一輩子的。她是如此相信兩人的未來,可是都是習慣惹的禍吧,習慣巧的陪伴,習慣巧一直都在,習慣巧在寂寞的時候會哄哄她,習慣讓宜覺得太自然,也許在競爭的環境下在課業的壓力下,宜開始把一切都當成理所當然,以為巧會一直都在,永遠都不離開她,所以她也總是忽略掉巧眼裡的不安與憂鬱。




痛,這一種痛的感覺,當巧一早起來看見這個手工的巧克力蛋糕的那一刻,心裡漾起的感覺真的太痛了,當失去的東西又回到懷裡,但卻冷冰冰的待在原地,無法回應任何感情,巧笑了起來,她笑自己,怎會用對一個女孩說話的口氣跟一個蛋糕說話呢,但是這蛋糕的形狀真的讓她太熟悉了,她坐在桌子前面發呆,任由自己不明所以的悲傷四處流竄。


「老師,我決定要申請去美國的交換學生專案。」宜已經決定了,昨晚徹夜未眠,宜看起來憔悴不已,但是心碎更是讓花加速凋謝的主因吧。

昨晚,一晚沒睡的宜,喝起了巧最喜歡的黑咖啡,打開哪本日記,黑色的外殼,特別的牛皮外殼,宜現在還有心情去欣賞這本筆記。

這一定是心細手巧的芝麻頭自己做的吧,以前總是上鎖的筆記,現在居然就這樣攤在那裏,就好像說著,沒有什麼秘密需要被隱藏了。

看著巧敦厚的筆跡,就像她溫暖的對自己笑一般,她看著哪張照片,心裡酸澀不已,那就是被巧抱著入睡的女孩,是那樣的甜美那樣的惹人憐,就像個真正的公主一般,那樣的可愛那樣的柔美。

每看一字,宜的心裡就疼痛一次,她是不捨也是忌妒。不捨阿巧愛的如此苦痛,如此悲傷,那樣的令她心疼,忌妒妙妙能擁有阿巧的愛如此深。
她看著巧對妙妙的依戀,以及妙妙的的離去讓巧是多麼的心碎,一字一句都讓宜心碎不已,她終於了解為什麼剛認識的巧總是那樣悲傷的表情,原來都是因為這個女孩,但現在,那女孩回到巧身邊了,而自己也該退回自己的世界了,是自己不會珍惜。
看完了這本日記後,她安慰自己,也告訴自己,該死心了,既然阿巧真正愛的那麼深的女孩回到她身邊了,她也該就這樣放下了,往前走,才是自己唯一能做的吧。
所以宜做了決定,去美國也是她原本的計畫。

一切就這樣結束吧,當苦痛在愛情裡流竄時,宜選擇離開。
當巧克力被遺忘後,總會在記起的,因為那種味道是一開始就留存在血液裡,就算隔得再遠。

上一篇:牛奶巧克力20

下一篇:牛奶巧克力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