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20:52:36沉重

牛奶巧克力19

卡喀…卡喀…. 卡喀…..穿著皮鞋的主人似乎有點緊張,
手裡的汗有點不受控制,但臉上卻依然保持著鎮定,
走的很緩慢,像要面對什麼大審判,
可是一看見自己手機螢幕上那可愛的笑臉,那樣的可愛,
感覺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呢,
還記得這可愛女孩給自己的照顧和溫暖,
還有許許多多的支持,自己居然沒有好好的把握,
握緊了手中的花束,下定決心,
他絕對要牽著這樣溫柔的手,這次換自己給他幸福。

叩叩叩「有人在嗎?」楊梓勝這次很有禮貌的敲著門,不像平常那樣莽撞。

「哇,楊梓勝先生,你是想要開花店還是巧克力專賣店是嗎?」宜驚呼著 臉上帶著笑意。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想要為我的愛情開花結果,鑲上巧克力。」楊梓勝深情的眼神讓周圍融化。

「哈哈!你一定是很稱職的店員~」神經大條的說出這一番話,也許要對的人說,宜才會有所感動吧。

「我想當你的專屬店員」楊梓勝手裡捧著 一堆金沙花束,眼裡充滿著溫柔,不同以往 的,今天穿得很迷人。

「阿勝!今天不是愚人節耶~到底是要跟哪個女生告白!
我認識嗎?她一定是個很可愛又甜美的女孩吧」 宜當他是在練習,而且陷入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幻想著那一個女孩是多麼的完美的公主。宜早在愛上巧的那一刻
就已經不再為楊梓勝喜歡誰而感到一絲絲的悲傷了,取而代之的是為他祝福和為他高興的感受。

「小芸,我真的很喜歡妳,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嗎?」楊梓勝看這段日子,
宜沒有跟任何男生碰面也沒有跟哪個男生講電話,他想如果宜沒有男朋友,
自己應該擁有很大的勝算,就算有!他也會盡全力去搶回來的,
他相信自己能給她百分之百的幸福,現在只等著她點頭答應,讓他一輩子照顧她吧。

「阿勝!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希望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好嗎? 」宜不想回應什麼,
但是她心裡很震驚,畢竟這男孩在她心裡也曾存在過,只是太晚了,
她已經放下了,身邊已經出現了更好的人,給她幸福的感受,
給她無微不至的關懷,給她完全而感覺沒有瑕疵的愛。

「你……能不能慎重的回答,我可以給你時間,但不要這麼快否決我」楊梓勝臉上悲淒的樣子
彷彿世界末日,心裡的話一句都還沒說出口,他都還沒說出自己
是這些日子是怎樣的愛戀著是怎樣想著她而不能入睡,怎麼可以那麼忍心的馬上拒絕他。

「你知道嗎?我很珍惜你的。請不要難過。」宜停了很長一段時間,
她在想該怎麼才不傷人,她選擇很冷靜的說出這段話,真的不想傷了楊梓勝的心。

「恩........讓我冷靜一下」說完楊梓勝走出門外 ,失魂的背影讓宜感到抱歉。但是宜心裡有更重要的人

「好久沒看見妳了~我真的好想你!」不管怎麼做,還是會傷人的,
宜在傷了楊梓勝的心之後~好想躲在巧的懷抱裡,這樣一定可以驅走所有不安。


宜捂住臉蹲在牆腳「等這次的專題結束後,不要去國外好了,這樣跟巧離太遠了」忽然
意識到的距離感,讓宜不安了起來.




走出門的楊梓勝,心痛得不知道自己該往何處走,手中的金沙花束
也不知道何時不見了,「喔!好像是交在小芸手上了吧」,他笑了起來,
有點自憐的笑法讓他看起來,更加落魄幾分。

「怎麼好像老是被拒絕呢,就連平常對自己溫柔至極的小芸也如此,
但是我絕對不能被打敗,從哪裡跌倒的,就從哪裡爬起。」不知道從
哪來的信心讓楊梓勝相信著自己,而且小芸也說了,自己對他很重要。

「那個讓小芸如此掛念的人,也沒見他關心小芸,一定不是個好人,如果是,
就不會這樣冷落小芸,我想我還是有機會的,何況,相信,
不會有人比我跟小芸交情更深了。」一整天走著想著想著走著,楊梓勝才終於露出笑容。

「我這次絕對不能被打敗,幸福是在自己手上的,我要給自己信心」為自己大聲
加油的楊梓勝,被路人指指點點的,楊梓勝才發現自己太誇張了,
但心裡是愉快的,臉則是羞赧的紅成一片,愛情改變了楊梓勝的一切。

叮鈴丁鈴,風鈴的聲音是那樣的清脆,
讓周圍的空氣是那樣的寂寞靜悄悄的。
是有點冷了,要下雨了嗎?
那寂寞是潮味吧,雨用味道捎來訊息宣告著他即將到來,
是有點狂妄了,風鈴是輕蔑的在笑雨吧,
來與不來,風鈴都只在乎風,
其他的一切事物都像是與他無關的,所以對他來說,都是那樣的可笑。
阿巧的腦海裡忽然為這一切的事物編起了故事,
好像,也反映了阿巧心中寂寞的感覺。風不會讓人感覺情緒,
是因為心動了,所以風才有了情緒。

外面的風吹拂進屋內,妙妙怕阿巧冷到了,
身上只穿一件薄衣,關上窗子後,
發現巧的表情十分得呆滯,笑了起來,
為心愛的人笑的感覺好幸福。

「阿巧,怎麼在發呆呢?是不是不舒服呢?」妙妙溫柔的問著阿巧

「這………….我不知道怎麼了……..可是我想是不是應該想起些什麼」臉上淨是困惑,
剛剛悲傷又奇怪的情節就這樣遺忘在,想起與未想起的邊緣裡。

「你會想起來的,不要煩惱好嗎?我在陪著你阿~」等你想起來,
也是我正要離開的時候了,那時我還能輕易放手嗎?妙妙心裡五味雜成,這樣的感覺很哀傷。


………………………………………………………………………..
牛奶巧克力是甜了她的嘴,但心裡的苦楚又積了多深。
愛情裡有的不只是甜蜜還有多少苦澀糾纏著。


上一篇:牛奶巧克力18

下一篇:牛奶巧克力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