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11:36:45尚未設定

觀後感 - msn聊天版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對了..
我覺得依今天電影的內容
沉默是溫柔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喔 這樣的沉默算是溫柔嗎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嗯嗯..
我覺得說了實話以讓自己降低罪惡感是更不可取的事情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你你幹麻老欲言又止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上一句是莎拉說的喔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嗯... 妳這是偷情一方的角度來看吧
可是 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不論是說或不說 其實他/她都已經傷害了另一方啦
所以 就算他/她沉默我也不覺得他/她是溫柔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倘若今天偷情
就已經跟溫柔無關啦
可是偷情就偷情
為何還要說出來
如果不說出來自己在罪惡感作祟下可以選擇對對方更好
但說出來勢必是要對方進行抉擇
不管原諒與否
本質上就以竟是二度傷害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可我並不覺得不說出來的人還會真心對待原來的另一半ㄟ
就算他想 恐怕行為態度也會怪怪的吧 而且 其實另一半應該也感覺得到吧
因此這樣的不說 我覺得不過是暫時逃避問題
雖然是二度傷害 但至少中止了被背叛者可能更為長遠深沉的傷害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是喔..
或許是因為我個人傾向於將犯錯後的告解當成是對自己的救贖
雖然自己感到解脫
卻未設想此舉是否會造成對方的心理負擔
就我而言
這種行為或許說了未必比不說好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嗯 我是認為 本質上偷情就是道德倫理上的不被允許
因此就是已經造成傷害 說與不說都已是其次
如果真要說 我倒覺得知道被背叛之後還選擇沉默寬容對方者 這樣的沉默才算溫柔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莎拉說:
必須先看前提
倘若想跟對方決裂.就會坦白
若要繼續交往.或許應該隱瞞
你有勇氣講.對方未必有勇氣聽
並不是將話講出來就不是傷害別人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這應該是我們針對的對象不同所以才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吧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或許是吧...@@
視點不同.解讀不同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若以偷情者的角度來看莎拉說的 但是情況往往連當事人都搞不清楚究竟要選擇誰啊
而且我覺得不管你說不說 但事實上 本質上妳就是已經背叛了對方 因此有沒有勇氣講或聽 究竟會不會傷害別人
在我看來都不過是逃避直接面對問題的核心 不過是美好的藉口
試想 有哪個被背叛的人在知道事實之後 會真的因為妳的沒說而感到高興的?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莎拉說:
但重點就在於不要讓對方知道啊
又.這是不是你得親身經歷?
不然怎麼講的那麼憤恨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那妳怎麼不說重點在於不要偷情呢
這種事情不一定是感情的問題啊 一般朋友關係也有類似的狀況可供想像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莎拉說:
但在此討論的前提是偷情的事實已然成立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若是如此 那我就覺得以偷情的一方來看 無論說與不說都扯不上溫柔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好吧..
或許我應該收回前言
'沉默可能是種溫柔'
又或者是
這句話用在偷情這件事上並不如此適宜
我只是覺得
有時候選擇所謂的'坦白'
只是自己為逃避良心的譴責

偷情是已經偷了
只是之後要選擇怎麼做
我不認同皮膚科醫師在開會回來後表白自己有招妓
不管原不原諒
都很難免除疙瘩
如果以後不會再發生
或許我更傾向於將它作為警惕

而有時候
其實並不想知道那麼多實話
若現任好朋友坦陳自己曾在背後捅我一刀
基本上也會造成我的困擾
因為知道了事實未必就比較好
事情過了或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算了
但現下知道反而在原諒與否間會有取捨的困難
又或許在繼續友誼之下.仍難免除猜疑

所以
就我而言
並不是想知道那麼多實話

.......很長的一段話==b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嗯 如果是偷都偷了 也能夠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當然能夠同意不說可能有它的意義在
不論是對背叛者或是被背叛者應該皆然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或許我是傾向如此吧
既然選擇不說
就應該做到永遠保密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人會犯錯這是無可厚非 我也不可否認以較高的標準來檢視他者
只是... 我有時也會覺得這不過是藉口 既然妳有能力永久保密 那為什麼當初沒有能力把持的住呢
沒什麼...只是這麼想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或許這種想法太蹣頇
但我的家庭教育是得過且過

或許這是很不具社會學sense的想法?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妳這種想法並不少見 但有時候即使對方沒說 妳也可能有機會發現
畢竟秘密...是沒有那麼容易隱藏住的
只是想到 如果被背叛者自己發現了 而不是先由背叛者親口告訴自己 那會不會更難受而已
就是這樣...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好吧..那就不要偷情好了

只是
很多時候在當下或所謂關鍵
是真的不會想到'把持'吧

只能說
我覺得你的道德標準真的頗高==b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是不是頗高我也不確定
只不過以偷情後的沉默作為一種溫柔而言 我會予以強烈的不認同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好了 該停止了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嗯嗯..我也覺得的確該停止了


邏輯思維喜歡歸類,真理卻不見得喜歡被歸類。沉默算是不是最大的溫柔? 說:

想找個人陪我揮霍青春...(愛小跡) 說:
我該發表一下意見 我是莎拉 所以說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部電影 無趣 事情總是要自己經歷才能知道會有什麼反應或作為 我也跟你一樣譴責偷情 可是偷情後仗著要與對方坦承以對而告訴了對方所謂的實話 我非常不謝 因為對我來說 這一點也不負責任 好吧 我非常憤恨 因為之前就是有這種童鞋 哈哈哈 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