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4:38:06♀★︵瑀寒

♀★︵城市夜行者

  我在圖書館待得晚,出來時已是萬家燈火,該回家的時候了。在寒風中收緊領口,在路燈下獨行,任影子被拉長又縮短。

  夜晚的台北,如同風情萬種的時尚女郎。川流不息的車陣用燈編織急促的故事,路邊精品店五光十色的燈火投射在奢華的衣衫、香水瓶上,我恍若置身巴黎、紐約的伸展台。偶爾看見吸引人的產品,湊過去瞧瞧,天哪!即使數字去掉1個零,一般人也只能遠觀...

  人來人往,逛街的情侶、下班的上班族‧‧‧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難看到像我一樣穿著制服、戴著耳機、滿臉倦容的學生。我們在茫茫人海中擦身而過,卻可以嗅到彼此身上疲憊的味道。誰說我們是草莓族?當沉甸甸的書包壓在肩上,我們仍揚起嘴,在心中抱怨,然後又繼續向前行。

  走進公園,音樂立刻傳入耳中。年輕小姐、中年婦人、銀髮族群各自組成舞團,在燈光下光樂的起舞。眼前,是一對白髮蒼蒼的夫妻,十指緊扣,陶醉的跳交際舞,那畫面不知羨煞多少人?可以想見兩人年輕時如何相濡以沫,或許曾經在酒吧裡激情的相擁共舞;如今熱情沉澱,轉化成更高層次的靈性,鏤刻在每道皺紋中,隨著翩翩起舞的步伐,綻放著一道道溫柔如清泉的光輝,喚回了青春,也照亮了暮年。

  再往前走,凌駕在磺溪上,是一座看似脆弱的竹橋。水聲潺潺,讓我忍不住朝橋下望去。暗夜裡,我看不清楚波紋,但是拍岸的聲音是那麼清晰有力,卻更能讓人感受到那奔騰不息的氣勢。閉上雙眼,那溪水的拍打聲,彷彿擊在我耳膜上,令人由不得全身一震!

  猛然,眼前一片燦爛。靜謐的社區,一片燈海散發著光芒,溫暖又熱鬧。家就在前面了,露天花園垂下的乾枯樹枝,順著寒風輕輕搔過下巴,像是歡迎我歸來。

  夜行者到家了...
欣茹 2007-11-30 17:42:46

>0<多歸妳
我的作文從5及分提升到6及分囉!~
以後還要來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