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16:04:00darku

白色情人節的綠色活動


我在標題所說的當然就是昨天的綠化週開幕活動。

現場有很多攤位,愛畫愛攝影的朋友可以看看比賽得獎作品展,小朋友可以參加工作坊(例如用乾樹葉來拼一幅畫的勞作工作坊),愛裁種的朋友可以欣賞和了解一下不同種類的植物……不能一一介紹,不過都很受歡迎呢。愛家庭樂的朋友可以在旁邊的臨時花園拍照留念,愛看表演的朋友可以看看陳偉霆和其他民間團體(今年只請了一位明星而已)。

現場的人很多,到了五點多的時候忽然有一條人龍排了出來。為什麼?大家當然就是為了排隊拿植物回家種呀!每人一盆,先到先得!於是我馬上跟著一起排隊等候,從五點十分等到指定的時間五點四十五分……

到了五點五十分,人龍的長度已經有約一百米左右的時候,民署人員(後來才知道當中有高層人員)終於開始派植物,派的都是賞心悅目的開花植物,如照片上所見的萬壽菊、金魚草、石竹,還有一串紅、四季海棠和我選到的矮牽牛。士多啤梨(草莓)也有呢!


剛到我家的矮牽牛。希望下一年三月,下一年綠化週開幕的時候我可以看到它更美麗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