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23:09:01來自暗夜的吸血蝙蝠

蠢驢的覺醒

管理部下班前臨時會議
與會人員:管理部協理何媽媽,經理崔老伯,倉管女暴君S,倉庫苦力Y男(總務J君烙跑了)
會議目的:女暴君S因為過度操勞,想要離職.....
(其實是因為跟Y男長期水火不相容,賭氣離職)

何媽媽......不...何姐姐試圖化解兩人的糾紛
無奈兩人一般牛脾氣,硬是來個視若無睹
況且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兩人之間的舊仇加上新恨
並非三言兩語就能化解
頓時現場進入蒙古冷高壓的範圍........
(此時Y男藉故上廁所,實為出去抽跟菸)

公事討論完後,女暴君S結一副屎臉離開(因為離職要求被拒)
而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崔老伯此時將我留下
開始跟我說明他所認為的總總衝突原因

薑不愧是老的辣
從頭到尾他都沒有數落我的不是(這點跟女暴君S不一樣)
反倒是指導我在物流管理方面該注意哪些事,又該改進哪些方面
並且分析了許多我平常並沒有想到的事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要求我睡覺前想一下明天該做什麼!!

明天該做什麼!?
對許多人來說這或許不算什麼值得訝異的
但是對一向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我來說卻是極具震撼

睡前一向習慣看看小說
熄燈後回想今天發生的事......(雖然常常想不起來有啥事要檢討的)
但是我卻很少想到明天該做些什麼?
有計劃過日子的人不是都會預先計劃好明天的行程嗎?
然而我卻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來替自己脫罪
好讓自己墮落在"無憂無濾"的幻境中

廣州是我自己爭取要去的
是為了要求自己能更經歷一番粹煉好跟上昔日同學今日朋友的進度
我以為人在異鄉應該更能鍛鍊自己
就像逆風中生存的野草更會茁壯
然而 基本觀念尚未建立,卻一昧的向前衝
這不就跟蠢驢追著吊在眼前卻吃不到的胡蘿蔔一樣憨??


蓮蓬頭撒出滾燙的熱水淋得我腦袋恍惚
熱水順著髮梢流入眼睛,再順著張開的毛細孔邊緣滑落臉頰
左手掌壓著鏡子,撐著向前頃的身子,想要努力看清自己
浴室的水蒸氣卻沾上梳妝鏡,鏡中的自己一片朦朧
右手撥開鏡面的蒸氣,就像意圖揮卻腦子裡不成熟的想法觀念

回清覆明的鏡子反映出來的
是真實的自己.......
濃眉大眼雙唇緊閉
還是跟以前...........
一樣帥.........(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