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3:05:19Tina

夏日防曬

夏天到了大家都很怕晒黑或晒傷吧!今天看到不錯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吧!
想讓皮膚乖乖白回來的話,防曬和水份的補充很重要,另外呢!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這段期間能能不出門就盡量不要出門,這段時間紫外線很強(之前看一些雜誌都有提到),如果在室內呢?一般來說也要擦防曬乳只是係數不用很高,一些美容上雜誌都也提到過,事實上在室內還是會有紫外線,除非是完全不透光的地方,所以不要忽略了防曬
室內防曬呢!以我而言我不會擦係數太高的,因為皮膚需要透氣,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把過多東西往皮膚上堆,所以能少擦就少擦~~
補擦防曬品呢,其實要先搞清楚一個觀念,就是防曬係數,以防曬係數SPF30而言,假設你的皮膚對陽光耐受力較不好,可能晒5分鐘太陽就會紅通通的~~那你防曬有效期間就是5分鐘×SPF30=150分鐘...換算一下就是2小時又30分鐘,但是防曬必須提前30分鐘擦才行,曾從電視上看過防曬要提前30分鐘擦,因為30分鐘之後才會發揮效用,所以如果用SPF30那基本上我兩個小時後就會補擦,當然如果要去玩水那防曬係數要高一點,而且盡量挑防水的,但是記得就算是防水的~也要再從水裡起來之後,馬上補擦,會比較好喔!另外大量流汗之後也要補擦,當然有流汗之後要先適度處理一下再補上防曬品喔!千萬不要直接搽上這樣對皮膚不好~有個網站可以去參考一下喔!http://www.wretch.cc/blog/sweet30ing
此外針對其他有上妝的人可以去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jJoqHXRJcv8ylxtrBUrNjg--/article/?mid=155這網站看看
抱歉我太懶得打太多東西..呵呵因為從早上打到現在都快下午一點了還沒打完說~~其實是因為顧著和人家聊天啦所以才會打這麼久~~餓昏了~~讓我偷懶一下吧!
最後記得,帽子 ,外套,太陽眼鏡,都不可以少,不過外套和帽子的質地很重要喔!像外套不要穿那種太薄的質地,因為這樣防曬效果會大打折扣~並且在室外要盡可能躲著太陽喔!對了!襪子 鞋子 都不可少,雖然穿涼鞋不錯但事要是只有腳背或腳趾晒黑那也不好看!如果真要穿,記得要塗上防曬品才行!如果騎車的話,手套記得要帶,防曬時手也要擦,最怕漏擦,因為會黑一塊不好看~~
忘了說:青菜水果一定要吃,攝取維他命C對皮膚白回來有一定的功效,有些感光食物白天也盡量少吃~像檸檬就是了~關於這個我會在找找資料在和大家分享,晚上11點到2點一定要睡美容覺,正常的生活作息加上足夠的蔬果攝取,會遠比塗一大堆保養品還好,維他命健康食品只是輔助而已,重要的還是飲食和生活作息~~

上一篇:自然眼線~~

下一篇:晒後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