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15:11:08笨家家

~笨笨的過往日誌~

~笨笨的過往日誌~    

◎~國中時期~◎
~88年的暑假~
「哎唷~為什麼又要補習啦!還補那什麼理化咧!」笨笨正在向媽媽抱怨的說。
「小姐啊!你不補我看妳會考幾分」媽媽答道。
「奇怪唷~」笨笨咕噥了一句。
~無聊的理化課~
「好無聊唷!咦~有新生耶!長的還不錯。」笨笨看著說。
這是笨笨第一次看到寶寶。。。
~某所國中~
「各位同學,我們班轉來了一位新生。」林老師說著歡迎笨笨。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從普門中學轉來的,請大家多多指教。」笨笨大方的說,不過心理卻是想著『咦~那個男生不就是補習班的那個帥哥嗎?』
「恩~笨笨妳坐在曉儒的旁邊好了,大家把自修拿出來。」老師向笨笨說完,緊接著就開始上課了。
「ㄟ~笨笨。」曉儒小聲的叫笨笨。
「有什麼事嗎?」笨笨疑惑著回答。
「沒有啊!怕你沒課本,我們一起看吧!」曉儒熱心的跟笨笨一同看。好聽一點是說要一起看,難聽一點的是聊天講話。此時傳來,「曉儒,你是在上課還是在聊天」老師生氣的說。也才安靜一下子,曉儒又開始跟笨笨聊天了,聊的好像是麻吉一樣。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笨笨和ㄚ娟就一直很好,中午時會和丫娟一同用餐,而笨笨所坐的位子就是寶寶的位子,雖然一開始她覺得他還不錯,但笨笨一直都沒有和寶寶有任何的交集。
  直到那一天~笨笨平常就習慣坐椅子的一半,而今天也不例外的這樣坐,沒想到吃完飯回來放便當盒的寶寶竟然調皮的坐在另一半用屁股的力量把笨笨往後推,害笨笨嚇一大跳,而從這次以後開始兩個的命運。
  不知從哪天起笨笨開始注意了寶寶,直到了有一天晚上,笨笨坐在桌前左思右考的想著「要寫、不要寫、要寫、不要寫……」原來笨笨是第一次要寫告白信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寫,但她終究做下了一個決定「恩~就這樣吧!寫就寫,我又不怕,若是真的當不成朋友那我也就看透著個人了。」
  隔天一大早,笨笨就很早到學校,左看右看~沒人~馬上衝到寶寶的位子,「還好他的抽屜有很多書,我偷偷夾在課本裡他應該就會剛好帶回家。」笨笨開始覺得自己很聰明了。
  笨笨也千交代萬交代坐在寶寶旁邊的丫娟,若是寶寶問起就說不知道。
  一整天笨笨無時無刻都在盯著寶寶看他有無拿出來,沒想到上英文課時,他開始整理抽屜了,無意間看到了那封信,拿起了那封信問著丫娟「這是誰給的。」丫娟回答:「笨笨給的。」
  看到丫娟指著自己,心想「死丫娟、臭丫娟跟妳千交代萬交代了,妳還是給我說出來」,同時寶寶轉投過來問:「你什麼時候放的啊?」笨笨:「早上剛來的時候。」多麼流利的對話啊!讓笨笨心漏了好幾拍,寶寶並沒有當場看,是把它放入書包。
  一整天笨笨自己都很尷尬,還考慮著隔天要不要去上課。但隔天終究還是去上課,但都不敢面對寶寶,不過,寶寶還是如往常一樣對待笨笨,只是之間存在著一些些不一樣的感覺。
  往後老師不再像慣例一樣排位子,變成排蓮花座,且製作男女生的籤,沒想到因為這樣,笨笨和寶寶常常抽到坐在一起的位子,讓笨笨心理超高興。
  有一次英文老師叫寶寶上台去敎英文(因為寶寶是小老師)笨笨就拿起寶寶奇怪的手錶來玩到不會調回來,而寶寶回來了,笨笨心想要挨罵了「我不會弄回來,對不起。」寶寶:「沒關係,來,我敎妳。」害笨笨嚇一跳以為要被罵了。
  而笨笨一直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一直以為全班只有丫娟、自己還有寶寶知道我喜歡他,沒想到學期快結束時,笨笨不知道在和帆帆爭吵什麼,帆帆突然冒出一句:「妳喜歡寶寶吼。」害笨笨嚇到。
  而因為帆帆是出了名的廣播電台,隔天全班都知道了,就開始說原來當初手工藝課所做亞當娃娃的書包縫的是寶寶的綽號唷!(那真的不是啦!)
  另一次是笨笨的音樂不是很好,而老師說上課要考打拍子(坐在位子上),輪到笨笨時,後面傳來打拍子的聲音,當笨笨以為自己打完時,卻聽到少打的一拍是後面打的,原來是寶寶幫忙打的,大家都很羨慕笨笨,因為有寶寶的幫忙,老師還說笨笨打的不錯,沒想到是寶寶的傑作。
  就這樣平安無事的升上三年級,笨笨一直覺的班上的氣氛怪怪的,終究被笨笨查出來了,原來班上的人把寶寶和琇琇湊成一對,笨笨很難過一點都不想講話,曉儒便和笨笨一直傳紙條,叫笨笨想開一點,但是班上的人就是很八卦,讓笨笨氣到對曉儒寫了最後一句「今天我要補習沒空理妳們,明天叫她早一點到校,我們再來談」便回家了。
  隔天~連遲到大王都7點前就到學校了,大家鬧哄哄的把三個人團團圍住,後來這樣鬧也不好講話,有人提議就他們三個自己講,便退到一邊去,但是笨笨先跟琇琇講話「我對妳沒敵意,只是不喜歡你們那群的愛欺負弱小而已,然後藉一下你的寶寶可以嗎?」我說完便用很酸的口氣叫秀秀請她的寶寶過來。
  寶寶過來後,我面對著操場他面對著教室,我只問他一句話:「為什麼要騙我?你只要回答我這個問題我們就散會。」
我們面對面都不語,大約過了5分鐘他說了一句話:「因為我不想傷了妳的心」他一說完,我真不知回他什麼,我便喊「散會囉!」
  從這次後寶寶和笨笨不曾再有交集,雖然笨笨心裡很傷心,但因為她不想要讓別人看不起她,所以她都忍下來了,常常下課孤獨的一個人掉淚。
  還好此時笨笨和寶寶都一直沒抽到一起的座位,直到他們分手,寶寶和笨笨又開始抽到一起的坐位,但是寶寶都不敢跟笨笨講話,直到「哎唷!他坐在我前面又不跟他講話,好怪唷!好吧!我跟他講話吧!若是他不理我就算了」因為笨笨這樣想,又開始了之間的對話了。
~畢業了~
又因為同學間的謠言,使得笨笨又遠離了寶寶。

◎ ~高中時期~◎
因為笨笨讀的是職校,寶寶讀的是高中,所以都沒再連絡,除了聚餐,兩個人都一定會到,但是都不曾講話,丫娟就說:「你們兩個幹麻都不講話啊?一直那麼"閉俗"(台)」
「我哪有,我有跟他講話啊!」笨笨說。
「拜託~妳那叫做講話嗎?『幫我拿一下湯』裝肖維唷!」丫娟快吐血的說。
「笨笨,我們怎麼認識的啊?」GG跑來問我。
「我們?!我忘了耶~」我搖搖頭的回答。
「我們不是因為寶寶嗎?」GG的回答害我傻眼,因為寶寶當時跟我們同桌吃飯。但是寶寶都沒說什麼,任憑GG說,因為他們是麻吉。
  但是當拍照時,大家都巧妙的讓笨笨和寶寶一起拍。最後大家都留下了自己的即時通和手機號碼。

◎~大學時期~◎
  笨笨回去後有把寶寶加入為好友,沒想到就開始聊了,快到笨笨生日了,笨笨便邀寶寶一起去唱歌,寶寶還說要笨笨請吃蛋糕才去,笨笨答應了,沒想到左思右盼寶寶沒來,跟寶寶還不錯的GG卻有來,因為大家都在等寶寶來才切蛋糕,所以GG就去寶寶家叫寶寶出門,但是都沒人在家,所以又是一個讓笨笨失望的生日。
  而之後在寒假一個聚餐,笨笨一方面參加師資培訓,一方面是為了氣寶寶,所以沒參加,讓寶寶產生罪惡感,頻頻問丫娟、小菁為啥笨笨沒來。
  之後笨笨因為太久沒見到寶寶,所以打了電話給寶寶,寶寶就答應要出去聚聚,便到亞熱帶聊天還約好下一次要拍貼。
  隔一禮拜真的約好要去拍貼了,有小菁、笨笨還有寶寶共三人一起去拍貼,真的蠻棒,又到了綠精靈去聊天,聊的很忘我,聊到以前和現在的事,聊到半夜還到公園大玩拍照,那種感覺真的是說不出來.....如果你們有過的經驗就會知道啦!
  每次的情人節笨笨都沒情人,她就無聊的待在網咖寫日記「2004-03-14每次ㄉ情人節都沒情人那有啥好過ㄉ啊!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唷!為什麼我一點都不覺得快樂咧!」
  這天笨笨在愛情公寓又寫下一篇日記「在前兩篇日記中我一直抱怨著...說什麼每次ㄉ情人節都很無聊又沒情人.沒想到我喜歡ㄉ人.他知道我心煩.突然說要到網咖找我...害我真ㄉ嚇一跳...真ㄉ很高興耶...情人節跟自己喜歡ㄉ人過.而其實他是我以前國中喜歡ㄉ人.之後到現在又喜歡上他是因為常常班聚.最近這幾次常聊之後真ㄉ越來越好ㄌ...
他應該不知道我又喜歡上他ㄌ吧.好幾次我ㄉ同學都叫我跟他表白...但我都沒有勇氣.因為我覺得他現在會跟我聊的這ㄇ開...應該是覺得我已經不再喜歡他ㄌ...所以他把他ㄉ心事也告訴我.我不想破壞這樣得來不易ㄉ友誼.所以我便決定把這秘密留在心底.昨天出ㄌ網咖後...他說他想喝酒...我說隨便..所以我ㄇ便去7-11買約翰走路...他提議到三地門...我當然附議囉...我ㄇ便騎車到三地門去看夜景囉.....我ㄇ真ㄉ聊ㄌ很多心事...把平常不會說ㄉ都說出來ㄌ...真ㄉ很開心耶...不過衰ㄉ事來ㄌ...竟然給我下雨...我ㄇ淋ㄌ一下雨...沒多久就走ㄌ...不過這是我難忘ㄉ回憶ㄌ...我ㄇ還相約在總統大選前一天和當天騎ㄅㄨㄅㄨ去墾丁...雖然我知道會很累...但快樂就好啦....」
  此後,笨笨和寶寶常常出去,不管心情好不好。
2004-03-30去綠精靈,你送我一本書劉墉"靠自己去成功"
2004-04-03白天我跟同學騎車去墾丁,睌上為了妳又出去聊天(很累丫~)
2004-04-04本來是要去山地門的,最後改去西子灣和旗津,有GG、GG的女友、小菁、我弟弟、我、你和猴子,後來大家累了都回家了,結果我們又兩個人跑去夜唱到早上。
2004-04-07突然打電話給我,要求我陪你一起去看手機。
2004-04-08突然說不買手機了,又要我去綠精靈等你,沒想到到了以後一直叫我打你的手機,叫我仔細聽,原來你已經買了照相手機,還一直拍我。
2004-04-11約你去綠精靈,送你一個手機掛飾(李洛克)
2004-04-15去TOBE喝咖啡,因為被媽媽沒收鑰匙,所以是我去在妳的。
2004-04-17去山地門看夜景。
2004-04-22
  今天真ㄉ是讓我不知如何是好ㄉ日子..因為剛剛我和姊姊吵架後又合好...然後又和我喜歡ㄉ人盧ㄌ很久.因為有很多人不去..而我說一定要去小琉球...結果我ㄇ就用他姊姊ㄉMSN吵起來ㄌ...吵到我很生氣..我就不想理他ㄌ...他就說我對他生氣又沒用.我就說我自己去...
他一直跟我說話.我一直懶ㄉ理他...結果他姊姊就把狀態改成去逛逛...沒想到他們竟然逛到我所在ㄉ網咖ㄌ...我真ㄉ是嚇一跳...他們跟我聊ㄌ一下下...然後決定尊重我ㄉ意見..呵呵呵呵...
就是去小琉球啦...打算4/23去看夜景...4/24白天去小琉球..4/24晚上去夜唱..耶耶.
不過我這樣會不會太像小孩子ㄌ啊...好像太孩子氣ㄌ..總覺ㄉ好像有點無理取鬧..
2004-04-24沒去小琉球,因為有誤會,我在生氣,你在外面等很久。
2004-04-26去了SOGO,傷心是我此時最佳ㄉ寫照...不過有你ㄉ陪伴...
2004-04-28我的提議,半夜去了朧祥河濱公園,結果要回家時寶寶亂騎,差點回不了家。
2004-05-05去山地門看夜景。
2004-05-11去義守,看夜景。
2004-05-22看猴子,他腳開刀。
2004-05-25我們倆帶猴子去唱歌。
2004-05-31我們倆去了綠精靈,又去了SOGO舞台坐著聊天(已是半夜)
2004-06-02去朧祥河濱公園,又去高屏橋,又去西勢火車站,兩個人說要走沒走過的路。
2004-06-05有小菁、猴子、我、你四人跑去唱歌。
2004-06-06你跟我的大學同學一起去唱歌。
2004-07-01特地從台南趕回來陪考沒想到前一天摔車。
2004-07-12我和你最後一次去朧祥河濱公園。
2004-07-24我和你最後一次去西子灣。
     我希望能永遠跟我喜歡的人做要好的朋友.希望能像先前一樣常常出去玩.縱使他今年要去台中讀書了.也真的希望他不要把我忘了.最近因為這件事心情都不好也常常失眠.所以.拜託願望能實現囉!!
2004-09-13你到了靜宜,說是第一個打給我的,我很開心。
2004-10-09我去你家拿你冬天的衣服,送到了靜宜給你,從你給我的感覺開始,我覺得你已經有女朋友了。
  10/9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知道你有女朋友時,真的很傷心,連騎車也在哭,也不知自己怎麼熬過來的,你已經知道我不喜歡被騙,為啥又要向國中一樣,現在的我或許害怕很多事情吧!!我知道我該堅強的去面對,上次在我們倆坐在太平洋根本沒聊天,是從我看完你的手機簡訊後,我再也不敢去看你的手機了,我怕會看到我不想要、不敢看的東西,我也不敢再靠你太近,怕聽到你講電話中的對談,就說我懦弱吧!!
  上次中秋節前一天我上班、上課完,還是硬要跟你出去聊天,還記得嗎?那天我們是去雅堤,我還睡著了.只是我想多一點能跟你相處的時間。我現在已經亂了,我不知道該我在說什麼了.
送你10個字 對不起*謝謝你*祝你幸福   93/10/24
 
  從此之後寶寶和笨笨又形成了兩條的平行線了~

直到因為笨笨要集7-11的KITTY才又開始連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