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12:22:15只想找到自己★

我不想要長大...

前幾天爸爸去金門住了三天,結果那三天我的心裡都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後來,聽媽媽說她竟然哭了耶"。 今天是我二姐搬出去的日子,原本我是很期待的.. 我爸跟我媽帶我姊去她的學校 結果不知道為啥,突然我莫名的哭了出來...” 家裡剩下我跟爸媽,我終於知道爸媽的感受了, 平常我們都只會往外跑..卻從來沒想過他們的感受, 不知道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會珍惜自己所處的時光裡, 而只會去埋怨他,等到最後才會後悔... 我不知道... 現在的心情無法用筆墨來形容.. 那種憂鬱..胸口極度悶..” 我不懂..我也不知道..” 我只想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時光, 我…在幹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長大...” 長大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去.. 而所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 為什麼.. 為什麼... ...一定要這樣... 我不想.. 我不想..跟家人分開 ..” 煩.. 想到未來三年我也要住在外面以後,想到爸媽.. 他們會不會也跟我ㄧ樣...
*short學藝* 2007-09-16 23:49:53

第一次來留言感覺有點怪= ="
看來你跟你的家人感情都很好吧!我們家能像你們家那樣就好了~我們家的人雖說相處的不錯,可卻常吵架...真矛盾...尤其是只要提到&quot錢&quot就很容易有火藥味~
小時候我爸爸出差去大陸時,我心裡也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就是有點空蕩蕩的感覺~現在也一樣,明明就沒什麼,可是有時卻會莫名的難過...
我爸爸工作忙碌常常晚歸,也常因工作而到內陸去,我媽咪總是跟我說:[太好了,現在晚上我都可以大字型睡覺,也可以少準備一個人的晚餐,真是輕鬆~]其實我知道他這樣的心態在他心裡可能只佔十分之一而已,只是我們都會讓自己給別人感覺起來很堅強的樣子,不知道你們會不會這樣,可是我們家族的人大部分都這樣~~~
被你這麼一說,我似乎也沒珍惜過與家人們相處的時光...好像...也不知該如何去珍惜...時間不會等人,而我又不知該如何去珍惜...我真糟糕...
能回到孩童時期多好~可以什麼都不用懂,大家也會一直在你身邊陪伴著你,每天都可以過的很開心~這種日子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已經消失無蹤了...但人總會長大的嘛,我們應該要想想如何好好去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分每秒,而不是回憶過去的美好對吧~&quot把握當下&quot最重要,既然現在我們都已長大了,那就去把握我們未來的時間吧!不要再讓自己流失任何一分任何一秒~一起加油吧!祝福你~~~

弓 長 2007-09-13 01:07:48

長大不只是要和家人生離,更多的是要經歷死別。生離只是兩個軀體距離遙遠,而死別是兩個軀體將只在回憶中相逢。
長大不能再像從前一樣任性,肩上會越來越多責任。許多時候必須為了環境為了他人為了大局而犧牲自己,犧牲快樂犧牲希望,而去完成似乎必要的責任。
長大犯錯的機會變少了,被責罵的機會卻變多了。人們可以包容一個孩子的無知,卻無法容忍一個大人的失誤,孩子犯錯,會教導他去學習,大人失誤,卻會被放在放大鏡下被批評。
長大哭的空間變少了,笑的次數卻被迫變多。有時長大了,連自己都會要求自己不准哭,到最後會忘了怎麼流淚,怎麼宣洩,然而有時心情再怎麼差,還是要擺出笑容面對上司,老師,同學,甚至路人,而最後也會忘了什麼才是開心的笑。

長大了,好多事情都要改變,然而,再怎麼不願意,生理還是會成長,環境也會迫人成長。
只有長大,才能彰顯還沒長大的可貴,只有長大,才能體會長大後的深刻。
或許長大後會失去很多,卻也會體會很多,酸甜苦辣,不是長大是嚐不出來的,滄桑成熟,不是長大不會擁有,我也不想長大,因為想要逃避長大後許多責任與限制,無奈與無力,但是不得不長大,因為這就是人生,只有經歷過這些,才能活得更深刻,才能更品嘗生命。
經歷使人成熟,成熟使人睿智,睿智使人更發揮生命。
所以去迎接長大,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去體會這些經歷,也去珍惜經歷之前的孩提。

版主回應
...人生到底是來受苦還是享福呢?!

現在突然回想起大人以前常常說的一句話:
『還是當小孩子比較幸福。』

或許吧…還記得我小時候一值很希望我快點變大人,但是當自己有了想法、經過了社會的磨練,
卻突然回想起小時候的愉悅感..

很多人都是需要經過經歷,才能明白另外一層道理,不管哪個人怎麼苦口婆心,每個人的習性通常都是不是自己親眼所見,絕不相信。

說真的我自己也忘記了什麼叫做微笑,
什麼叫做發自內心的微笑...

隨著社會化的結果,迫使我們使自己商品化,為了讓自己更美,使別人接受自己¯而把自己內心包裝了起來...
就算有時候是真正的笑,但笑過以後會有種渺渺然的感覺。

長大了,或許也該對自己負責
家人隨時都有離開的可能性,
但是自己又要怎麼樣把握機會..

我記得我媽其實小時候..
現在才會使他對我們有更大的母愛,
他總是說 為什麼每當父母還在的時候,都不會有感覺,直到他們離開了才赫然覺醒...太遲了。

每次我媽都會哭..&quot 或許 我真的很幸福吧..

但是我們長大了,相對的父母也老了..
就算如此他們還是賣命的為了使我們更好而做更好..而很多人卻不知道感恩 ..。

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但是卻要有成熟的思考,
隨時隨時都會有人要挑戰你,
然而,還是得要運用思考去面對。


長大了 .. 而我 做了什麼 有意義的事情

等到我老了.. 又有什麼事情能夠讓我此生不忘

名與利 在這階段或許很重要 但是

有人財富但身邊的人卻離開了,
就算自己擁有大筆的財產也不會愉快..。
2007-09-13 22:48:24
外婆拉 2007-09-09 17:35:18

不要難過拉!!

人都是會長大會成長的押..
長大了就要學會獨立----

像我~我國中也沒有跟我爸媽住押?!
高中我也是住校押?!

有時候也是會想家
但~獨立是我們成長必經的過程..

只要記得有控常常回來看看爸媽>_<``

相信爸媽會為以感到高興..

高中的過程..慢慢體會慢慢感受

版主回應
是啊.. 獨立堅強,
或許是我該面對的吧!!

在未來…我還是得靠我自己。

你也是喔"要加油XD"
雖然以後還是要靠自己,但是心理不要忘記我啦"
 哈"~無聊就打給我吧。

 或是要哭訴也OK= =" 
2007-09-11 23: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