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14:03:03只想找到自己★

可以當白臉,誰願意做黑臉呢

最近突然感覺到一陣莫名的感嘆… 有些時候、有些場合、有些人處在某些環境, 都會迫使自己屈服於境況。 從暑假到最近這一段時間,經常會去尋找或是遇見當初很討厭的老師, 以前的愚昧無知,使我不懂得尊重與感恩; 以前的惡言惡習,使我遭惡言相待與責備, 然而,遭受打擊的傷口靈魂出竅,使我去埋恨對我態度惡劣的老師, 但是時間久了,傷口逐漸凝結,就不會像是起初般的埋怨, 而是會去反省為什麼會受傷…。 很多時候,每個人都會把別人善意的責備,當成無情的颱風看待, 感覺每次被掃過以後,心靈就會滿目瘡痍,事實未然; 每當颱風掃過,雖然土壤被翻閱過,卻帶來生機;  雖然房屋倒塌,損傷慘重,卻使我們知道如何使房屋更加的牢固, 就像是沒有了颱風,就等於沒有水氣,沒有水氣我們就等於滅亡.., 有時候的責罵,會使一個人成熟反省;當然也會使一個人墮落、沉淪, 然而,當自己心智越來越成熟的同時,自己也就會思考, 對於別人的冷言嘲諷,就算別人有心,就當成是一個向上的動力吧。 我國中班導說過一句話:『如果人人都可以當白臉,誰願意做黑臉呢』 是啊…當我當上幹部,時常反覆加以思索這個問題,都會有所感歎, 當自己有一個職務、義務的情況下,必須使這個團體更向上, 必須要有一個黑手,然而,通常黑手都是會被團體討厭的人, 但其實團體有所成長的同時,大家往往不會想到他。 當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對於自己分內的事務,會加以認奮執行; 然而當一個人害怕過份認奮於現實的事務,會慘遭來無情的批判同時, 這個團體必定沒有辦法成功。 對於我以前的國小老師、國中老師,真的深深感到抱歉, 以前因為我的惡習難改,我知道很多老師是真的希望我好, 希望我成長才會加以嚴厲斥責,然而,對於我以前的認知, 我總是認為老師們是為了反對我而反對,使自己墮落、沉淪, 想要測試到底有沒有人關心我,最後我發現...... 當一個真的對你放棄的人,是不會對你的一舉一動有所矚目, 也不會試著跟你溝通,對於你的所作所為也不會感到感覺之類等等.. 直到在國三下的時候我才發現這個道理,雖然看似太晚, 但是,對我來說大器晚成←(自誇~囧)。 總而言之,對於任何人我們都該當抱持的感恩的心、勇於接受的心, 才能是我們正常的成長。 *以前我認為很機車的老師,等到我畢業以後發現  其實他們很好相處的XD"  除了(劉老師)"←哈,我想我就看開一點吧,  人生嘛,總會遇到一些不順的人事物。"  謝謝曾經願意在我面前"扮黑臉的老師";  至於那些真正的黑臉的話勒,就雲淡風輕吧,  畢竟有一句話說:   『因為別人一句無心的話,自己卻有意的接受,啟不是用人自擾嗎?』    所以------------我想我真的明白了,哈"  
朋友 2010-01-31 23:56:51

介紹您一個奇特的部落格,有空就去看看,保證不虛此行!
(非宗教宣傳)
我們為何要當人類,而一生在天下民間生存,況且又是誰在操縱與考驗我們做人的行為好或壞呢?其實這些疑惑都有(來龍去脈)的真實答案;就在http://tw.myblog.yahoo.com/life-dictionary 歡迎常去探討--保證能夠讓您找到您今世所要得知的一切!

弓 長 2007-09-13 01:14:03

去追求你的夢想吧!
青春最大的本錢,就是勇氣,有著無限的勇氣去追、去跌,正是因為除了夢想之外什麼都沒有,更能不怕失去、不怕失敗,也就更有衝勁、更近成功也更耀眼!
好好去闖吧!失敗了就再來一次,只要人生沒有盡頭,永遠都有機會,不要等到老了害怕失去害怕批評而畏首畏尾!

加油!我以你為榮!

版主回應
是啊.. 人總是到了一定的年紀,會開始擔心自己,不是擔心自己有沒有能力,而是現實的陰影,迫使我們會隨時謹惕自己。

或許,年輕真的是很大的本錢,
人不輕狂枉少年,但是通常這種下場,
都是南柯一夢。

謝謝!你還願意以為我榮。

曾經幾時很多人對我期望很大,
但我卻一次次的毀掉很多人的期望,
我還記得在我國中有一個衛生組長(黃老師)
他跟我第一次見面 但卻一值對我很有信心,
雖然最後我遊盪的心擊垮了我自己堅毅的心,
但他卻還是願意支持我,都沒放棄我,
使我深深感動"
當然老師您也是啊..

在我生命裡 真的有很多貴人,
同學、師長、路人...

*我常常受到路人幫助ˊˋ

哈&quot 總而言之,很謝謝您,
我也希望妳能繼續朝著您的目標邁進,
哈"只希望以後不要忘記你有一個很皮的學生
叫做 "楊莊鑫"XD"

~~~~~~~~~~~~~~~~~"
2007-09-13 22:57:23
糖果ˇ涵(國小的) 2007-09-08 22:19:30

「如果人人都可以當白臉,誰願意做黑臉呢? 」
這句實在是講的太好了!!
我現在職務就是風紀(嘆)有一點這樣的感傷呀!!
加油加油!!你很棒唷 ^o^

版主回應
哈,不諱言這是我們班導說過的話XD"

總而言之"你也要加油~嘻!!
你是雅涵吧?
2007-09-09 01: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