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1:37:03只想找到自己★

幸福

其實幸福,一值都在我們彼此身邊¯只是我們從來沒有去發現它罷了..。 每個人,生出來都有自己的使命、自己的命運要過活, 每個人的命運都有所不同,但是唯一相同的是大家都有幸福" 只是肯不肯細嚼… 跟一些人比起來,我真的幸福了許多,父母都給我很完善的照顧, 對於我的任性、予取予求也百般容忍¯從來不會讓我吃不飽、穿不暖, 但是之前的我,還是不滿足﹉一天到晚的對父母大小聲, 我知道我爸媽真的對我好,所以不想要跟我吵架, 但是我卻擺起架仔來了..” 最近偶爾看到父母莫名奇妙的多了幾根白髮,都覺得於心不忍..¯ 才發現人真的會老,說難聽一點: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最近陪了三、四個人聊天,才知道我真的很幸福… *而這種幸福是永久的,是愛情、友情得到的快樂所不能比擬的…。 很多人¯總喜歡看著遠方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廢盡心思去將它索取, 卻從來沒有看到自己實際上所擁有的幸福; 很多人¯總喜歡埋怨自己有多可憐,其實是他們不懂得珍惜當下所擁有…。 ∥觸摸不到的花,永遠是最美的∥  ↑很多人一生到頭來總是以騎驢覓驢的心態過生活,   等到自己回過頭時,發現原來幸福就在自己身邊時,   以危時已晚了¯   TO天下所有認為自己不幸福的人:    你們還認為自己不幸福嗎..好好看看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一定有人真心對你付出,好好看看你身邊的每一件事物,    總有能讓你順心,感到意外¯"    有時候把自己的標準降低一點,其實未必不是件好事﹉    跟某一些人比較起來,你們幸福很多了¯。        有些人雖然父母離異,卻可以過的很好¯    這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毅力,其實是他們懂得掌握幸福¯。       有些人雖然手腳殘缺,卻可以過的很棒¯    這需要很大的勇氣與自信,其實是他們懂得活出自己¯。       有些人出生就夭折;有些人出生就餓死;有些人根本沒體驗過社會…    其實,這就是人生的奧妙之處…。    誰也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情,說不定你身邊的人就離開了你.. 到了那瞬間,你才會懂得什麼叫做珍惜"。   *對於現在來說, 『幸福』其實也不外乎是珍惜自己的幸運、懂得惜福, 沒有人出生下來以後就真的一無所有,  只是每個人所擁有的幸福不同罷了。    對於棄嬰來說,他們儘管沒了親情,卻擁有大眾的關懷    ↑難道他們沒有幸福嗎¯"  對於父母離異的人來說,他們儘管沒了雙親,卻還是擁有友情..等的支持 ↗難道他們沒有幸福嗎¯"  對於工作失業的人來說¯他們儘管沒有了工作,卻還有社會的保障,  再不然還有人的幫助,只是那份幫助或大或小¯難道他們沒有幸福嗎¯"  所有的例子,都可以說¯"  只能說你怎麼看待你自己的幸福吧。   *有錢人有了錢,卻少了親情、友情的溫暖;  沒錢的人沒錢,卻多了親情、友情的溫暖。   *每個人看待東西的價值都有所差異,  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大家都擁有幸福。 ====================================================== 你認為你的幸福又是什麼呢?
小翰 2007-08-18 15:25:55

話說這句話好像是我前幾天的狀態XDDD
簡單說來:幸福就是知足~知足就會幸福
你很聰明應該知道那意思吧!^^

版主回應
哈哈" 也許吧。"

總而言之,我現在很惜福XD
2007-08-18 17:05:25
弓 長 2007-08-16 01:12:56

人類的心理真的很奇妙...
值得好好研究研究
不見得將它視為謀生的工具,不過的確會在待人上面有所幫助,至少,比較能看清楚[人]。

版主回應
是啊﹉那豐富的思考,細膩的思維,
是人類成為統治生物界的霸權的一個很大的關鍵,也是因為這些思考的不加以擅用,
才會導致現在社會上那麼多的荒恐與不安,

*人--其實不難懂,前提是先要懂得自己。
2007-08-18 17:04:44
弓 長 2007-08-09 22:34:04

什麼叫做幸福呢?
當自己覺得滿足了,即使是平淡的生活,也是幸福;即使只看見一朶花開了,也是幸福。懂得找到自己的滿足,就是幸福。

你的文筆很好,心思也很細膩,這是同齡的孩子中少數會做深度思考的,好好培養,繼續磨練文筆,將它練得更內斂;繼續拓展思維,將它展開得更深層,並繼續體驗人生,只有歷練過的文章才會感動人心,加油!這是你天生的禮物,好好栽培這個天賦,即便未來讀的不是相關科系,也不要停止創作,將心靈點滴都紀錄下來,將會是未來的另一項資產!!
我看好你!!

版主回應
&quot懂得找到自己的滿足,就是幸福。&quot
↑但是人心本來就都是貪婪的,
 唯有不斷的改變、經歷,才能滿足。

其實,我有想過去研究人類的心理"
但是最後我還是選了最實際的東西,
利用閒於時間再來研讀好了。
2007-08-10 01: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