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05:19:17我是小小S

伸出援手,你做到了吗?

5月12日,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当时我正在睡觉,而且又是在上海的低层建筑,

所以没有感受到任何影响,可是看新闻的时候,还是被地震的级数吓了一跳!

四川汶川地震级别已上升到8.0级

这样的新闻标题,在网络上比比皆是,而这样的地震,只有在唐山大地震的时候,

才发生过,因为唐山大地震的震级是7.8级!而这次的超越了唐山大地震!


在我懂事之后,这样的灾难发生过的次数只有几次——

洪涝灾害、SARS(非典)、台风。

而在传播如此便捷的今天,人人都有可能用手中的摄录工具,

记录下灾难降临时刻,那惨不忍睹的画面,和失去亲人的悲痛欲绝的陌生人的眼泪。


这次死伤最严重的是孩子,大量的孩子在学校上课时遭遇地震,

家长们叫着:我不要回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一直一直守在坍塌的校舍旁边不走,

当瓦砾被挖开之后,看到一大片孩子的尸体横七竖八地叠在一起,

任谁看了都永远难以忘记那幅画面。


当生还的孩子回到父母怀里,哭着安慰自己的父母不要哭的时候,

一定想到了曾经和父母斗嘴的画面,一个女孩对爸爸说:我以后再也不跟你斗嘴了……

而这个伟大的父亲用了三小时,亲手把女儿从废墟里救了出来。


当看过这些,知道了这些之后,你伸出你的援手了吗?

哪怕捐助10元,也能聚成一大笔钱!